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尚福林:房地产贷款不良贷款率低于1%风险可控

金融时报  2013-07-01 08:29

[摘要] 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6月29日上午在“2013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地方债务、房地产等领域风险是我国经济发展转型、体制转轨当中的一些反应,只要采取正确的风险管控措施,银行体系风险可控。

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6月29日上午在“2013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地方债务、房地产等领域(小区网论坛)风险是我国经济发展转型、体制转轨当中的一些反应,只要采取正确的风险管控措施,银行体系风险可控。

尚福林透露,截至5月末,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03%,比去年略有增加,但是仍然保持着较低的水平;拨备覆盖率为280%,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银行业抵御风险能力较强。

具体来看,截至一季度末,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余额9.59万亿元,不良贷款率0.14%。这些地方政府债务基本属于生产性负债,不是消费性负债,大都有对应的资产保障,总体风险是可控的。下一步将按照“总量控制、分类管理、区别对待、逐步化解”的原则,加强平台贷款的规范管理,切实缓解其风险隐患。同时要抓紧研究规范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办法。

房地产贷款方面,截至4月末,贷款余额13万多亿元,其中住房按揭贷款占比接近70%,不良贷款率远低于1%,而且房价上涨趋势得到有效控制,房地产商的名单制管理得到进一步强化,非信贷融资得到有效控制,总体风险可控。

理财业务方面,截至一季度末,理财资金账面余额8.2万亿元,70%以上投入了实体经济。为防止理财资金“脱实向虚”,对理财资金投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提出了总量控制(35%、4%孰低)、投向管理(投资项目符合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及产业政策)和审慎风险兜底(比照自营贷款管理)等一系列监管要求。下一步,要按照“理财与信贷业务分离、产品与项目逐一对应、单独建账管理、信息公开透明”的原则,继续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加强行为监管,严格风险管控。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已经正式开放下载,只要网友登陆wap.soufun.com下载即可,一键联系定位,涵盖新房租房家居信息,打折动态随时更新,买房租房轻松搞定。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推荐阅读——

"钱荒"之下 石市银行首套房贷坚守基准利率

028地块追踪:央企入冀 石家庄迎来"中交"新引擎

7月石家庄525亩土地上市 将以廉租房面积竞价

地铁一号线开工 沿线潜力新盘人气飙升引关注

石家庄地产江湖"涨声"不断 近7成网友吐槽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