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银行"钱荒"利率收紧 石市银行首套房贷坚守基准利率

房天下   2013-06-28 17:48

[摘要] 近期银行陷入“钱荒”境地,除了对股市带来重大冲击,“钱荒”对楼市的影响也不容小觑。房天下记者采访了石家庄几大银行,和您一起探析市场最新动向。

近期银行陷入“钱荒”境地,银行间资金拆借市场流动性紧缺,隔夜拆借利率急剧攀升,货币市场闹起了“钱荒”。受此影响,银行、地产等板块个股大跌。除了对股市带来重大冲击,“钱荒”对楼市的影响也不容小觑。有消息称北京银行的房贷业务开始收紧,甚至出现停贷现象。房天下记者调研后发现,北京14家银行中不少银行都已经取消了首套房贷8.5折提至9折。

分析指出,这种状况一方面对房企的融资来源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另一方面,购房者买房贷款,首套房利率优惠普遍上浮,对刚需购房者来说也是雪上加霜,既阻碍了购房者的买房计划,也对房企楼盘的去化量带来相对的影响,从而形成了循环。

在房天下记者6月28日采访的九家银行中,只有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以及中国交通银行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中国民生银行、中信银行以及中国光大银行均表示石家庄地区不受理公积金贷款。

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六家银行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执行石家庄公积金贷款政策,即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不低于三成,房贷利率可实行基准利率,而二套房首付比例为60%,房贷利率相较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10%,且多家银行表示目前并没有利率打折优惠。

银行“钱荒”

银行“钱荒”首套房贷利率收紧

银行“钱荒” 8.5折优惠不再

房天下记者调查发现,石家庄各大银行优惠政策都有缩减,其中中国邮政储蓄和中国交通银行根据个人信誉打九折,受理公积金业务的银行中,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没有优惠,工商银行的商业贷款在4月1日前针对具体项目执行过优惠,最近也已经取消。不受理公积金业务的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和中信银行均没有优惠。

贷款利率收紧使购房者的购买力受到影响,据了解,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建议购房者可以买与银行有合作的楼盘,这样可能享受到一定的优惠。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中央在经济数据不佳、股市严重不振、银行已经出现“钱荒”的情况下,仍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放松,足以说明中央在调整和优化信贷结构、“盘活存量”方面的决心。此外,业界分析师表示,6月底商业银行信贷额度收紧已基本形成惯例,只是今年情况更严重。在这段时期,各大银行会对下半年的放贷额度进行二次核对,尤其是央行刚重申要加强资金流动性管理、银行马上要面临存款准备金缴存和年中考核大关。因此,控制房贷款业务的份额、放款速度也在情理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