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三线城市成重点 物业百强企业加速扩张

中国证券网  作者:于萍  2013-06-28 15:39

[摘要] 中指研究院28日发布的《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显示,2012年物业百强企业主要向二三线城市拓展,在管项目建筑面积均值达到135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6%。在管项目数量均值为79.3个,同比增长10.1%。2012年,百强企业进入城市数量均值达到21个,在地域上呈现加速扩张的趋势。

中指研究院28日发布的《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显示,2012年物业百强企业主要向二三线城市拓展,在管项目建筑面积均值达到135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6%。在管项目数量均值为79.3个,同比增长10.1%。2012年,百强企业进入城市数量均值达到21个,在地域上呈现加速扩张的趋势。

中指院人士指出,2009年以来,百强企业进入城市数量持续增加,2012年均值达到21个。从区域分布看,2012年百强企业新进入的城市多为二三线城市,这主要源自近几年一些大型房企加强了二三线城市的拓展力度。

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营收均值达到25734.8万元,同比增长10.2%;百强企业人均产值达到8.4万元,人均在管面积达到4503.9平方米,同比增长26.2%。

业内人士指出,2012年各地方政府共颁布16条地方性物业管理条例,涉及范围广、明确内容细,对于物业行业规章制度的健全和完善起到了积极作用;物业百强企业通过业务外包的形式实施专业化管理,通过专业化、集约式经营提高服务水平,降低管理成本;物业费收缴率与项目续约率再创新高,分别达到95.6%和达到99%。

报告同时显示,2012年百强企业合同储备项目数量均值大幅上涨45.4%,达到35.65个;合同储备项目总建筑面积同比增长54.5%,达到898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百强企业居住物业服务费收入占物业服务费总收入的54.9%,同比降低了2.4个百分点;商业物业、办公物业和其他类型物业在物业服务费收入的占比均有小幅提升,居住物业收入占比已经连续5年小幅减少。

对此,中指院人士指出,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导致房地产开发企业新增项目重点有所改变,逐渐从居住物业向商业物业等类型转移。受此影响,物业百强企业也紧跟市场趋势,拓展在管物业类型,以获得更高的边际效益。

在此次物业百强的评选中,万科物业、绿城物业、长城物业、保利物业、金地物业、首开物业等多家企业成功入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