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售限签引诸多不平等条约:房款全付 明年网签

广州日报  作者:李凤荷  2013-06-28 14:47

[摘要] 限涨7.5%,这个年初定下的目标像紧箍咒笼罩在广州楼市上空,随着时间向年中迈进而日发显得紧张。近日有越秀区某新盘的买家向记者报料,称有市区一手楼开发商在卖尾货时抛出“不平等条约”,购房者必须一次性付款,且自签申请书,要求2014年1月31日才网签。

限售限签引发诸多不平等条约,对楼市看涨预期让不少购房者无奈接受

限涨7.5%,这个年初定下的目标像紧箍咒笼罩在广州楼市上空,随着时间向年中迈进而日发显得紧张。近日有越秀区某新盘的买家向记者报料,称有市区一手楼开发商在卖尾货时抛出“不平等条约”,购房者必须一次性付款,且自签申请书,要求2014年1月31日才网签。由开发商草拟却以买家名义书写的“申请书”上明确写明:“若在结清尾款至2014年1月31日期间政府解除限签问题,本人应配合开发商及时办理签约手续”,由此可见不平等条约的始作俑者为限签规定。

据记者了解,天河北某新盘、海珠琶洲某新盘前期尾货也遭遇越秀区某新盘的麻烦,由于一手尾货比前期销售时间慢了一年多,价格整整涨了1万~2万元/m2,与商品房限价令相悖,故此签约受限。广东中原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这些“申请书”非常不公平,对消费者毫无保障,且有关申请书无法明确网签时间,拖个一两年都不知道。一位资深地产投资者则表示,现在一次性付款,大喇喇两三百万元交给开发商,到明年1月无法网签的话,购房者必须申请解约,拿回全额楼款,连活期利息都“蚀埋”,相当于借钱给人家发达,自己一点好处都没有。黄韬则认为,现在限签限售使市场供应量减少,未来累积的涨价压力非常大,消费者面对不平等条约都要签下入市,明显看出消费者看好未来楼市的趋势,认为楼价上涨带来的风险比不平等条约带来的风险更大。

不平等条约:270万全款先付 何时网签不知

买家邝女士于5月底到越秀区某一手盘看楼,该项目自2012年初开始销售,目前3栋楼只剩下十多套单位。据邝女士透露,她当时去04单位看楼时,销售代理手里也只有3个同类型单位可看。这个76平方米的两房单位,单价3.5万元/m2,总价接近270万元。

邝女士与销售代理谈及付款条件时才被告知,项目受到政府限签,现在只能认购,但照样需要在两个月内交齐楼款,按揭付款恕不接待。随后,销售代理拿出一份所谓事务申请书的标准格式,让邝女士照抄。根据该事务申请书的内容,延迟签约是由邝女士主动提出,邝女士必须在8月9日前支付270万元全款,在2014年1月31日之前解约的话,必须由邝女士提出再由开发商审批,若同意的话,楼款可全额退回;若在2014年1月31日前政府解除限签问题,邝女士应配合进行网签;若在2014年1月31日时仍未可以网签,邝女士可以选择继续等待。

邝女士把该事务申请书内容给一位资深地产投资者看了一下,这位地产投资者认为内容非常不平等,270万元放在开发商处超过半年,按半年理财产品的至少有5%,相当于10多万元白白浪费;且内容对何时网签完全不做任何约定,2014年1月31日这个日子也不知道怎样定出来,开发商被允许网签的套数也不清楚。

最让邝女士生气的是,本来她打算硬生生啃下这个不平等条约,但销售人员未经她同意就把分期付款的时间从两个月缩短为1个月,必须提前到7月9日前一次性付款。她认为事务申请书充满种种不平等的陷阱,加上销售人员随意更改认购书内容,一怒之下取消认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