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国土部公布4宗土地违法案件处置结果 奇瑞重工受罚

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敏   2013-06-14 13:47

[摘要] 国土资源部昨日公布了4宗土地违法案件的处置结果。其中,在“吉林省奇瑞重工吉林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中,奇瑞公司共被罚款74万元。

国土资源部昨日公布了4宗土地违法案件的处置结果。其中,在“吉林省奇瑞重工吉林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中,奇瑞公司共被罚款74万元。

国土部公示信息显示,2012年6月奇瑞重工吉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重工)未经批准,擅自占用吉林省四平市铁东经济开发区山门镇塔山村集体耕地199.6亩进行建设。其中,建筑物占地78.14亩,其余121.46亩已圈占并平整土地。项目建设期间,四平市国土资源局先后两次下发通知,要求奇瑞重工停止违法占地行为,但该项目未停止建设。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该案后,四平市国土资源局对奇瑞重工违法圈占的121.46亩土地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责令该公司退还违法占用的土地,并处罚款48.6万元。

目前,违法占地上的建筑物已移交四平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奇瑞重工已缴纳罚款,公司法人代表邹平生已移送公安机关调查。四平市监察机关对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了处罚措施。

国土部还公示了湖北省枣阳市开发区管委会违法批地案、陕西省西安沣京工业园开发服务实业公司违法征地占地案、广西壮族自治区隆林县马雄金矿越界采矿案等三起案件的处理进展。

推荐阅读:宅基地制度改革 国土部:小产权房别想借机转正

以国土部副部长牵头的调研组在各地调研宅基地管理等相关问题。

“根据国土部的多次调研,宅基地闲置、非法流转等情况普遍,”国土部土地咨询研究中心的一位专家向本报记者介绍,鉴于此,国土部将对农村宅基地的闲置、流转等问题进行摸底,并将予以规范。

与此同时,本报记者亦了解到,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已经被列入了国土部2013年将要开展的重要工作之一,目前相关的试点城市、地区的选择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