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上涨过快 楼市泡沫恐难逃破裂命运

河北青年报  作者:马跃成   2013-06-14 09:52

[摘要] 房价上涨过快就会产生泡沫,只要存在泡沫,就必然会破裂。有人说,房价上涨过快是因为地价上涨过快,房价过高是因为货币超发。不过,当经济危机来临的时候,它是不会看什么理由的,可能是因为地价高、因为货币超发,也可能因为什么其他原因,楼市的泡沫就突然破裂了。原因不重要,结果才值得警惕预防。

什么事都怕一哄而上,当都认为这个事情不容置疑的时候,事情就开始转向反面了。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可能就是从这个地方来的。

最近,很少有人说楼市泡沫的问题了,房价上涨、楼市无泡或者认为是钢泡的观点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一些喊涨人的声音也似乎叫得比以前更响了。

然而,万科董事长王石近日却又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问题“不轻”,如果泡沫持续,将会非常危险。王石说,中国楼市存在明显泡沫,过去两年成功抑制了房价疯涨,难能可贵。但仅靠硬性行政措施的抑制做法不可持续,需政策调整。前景存在不确定的风险,一旦房价再次疯涨将可能失控而破裂,后果难以设想。

其实早在2007年,王石就曾公开表示房地产市场已经存在泡沫。他认为,当房地产的价格上升速度长期快过居民收入的增长速度之时,泡沫便会产生。而和王石持相同观点,当时也曾有声音判断当时的房价已上涨过快,并预言中国楼市泡沫会有破灭的一天。

而根据数据,刚刚过去的这个5月,100个城市的住宅平均价格自2012年6月起连续第12个月环比上涨;同比则是连续第6个月上涨,涨幅扩大至6.90%。业内综合分析认为,目前高房价主要受到高地价、货币政策预期放款以及楼市供应不足等因素影响,因此,未来房价上涨的预期依然较强。

房价上涨过快就会产生泡沫,只要存在泡沫,就必然会破裂。有人说,房价上涨过快是因为地价上涨过快,房价过高是因为货币超发。不过,当经济危机来临的时候,它是不会看什么理由的,可能是因为地价高、因为货币超发,也可能因为什么其他原因,楼市的泡沫就突然破裂了。原因不重要,结果才值得警惕预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