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市买卖二手房7月起网上签约 房款将纳入政府监管

河北青年报   2013-06-01 07:47

[摘要] 2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石市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存量房(二手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交易结算资金监管,预计将于今年7月1日起率先在市内五区推广试行。届时,二手房交易中存在的“一房二卖”、阴阳合同、虚假房源等违规行为,有望从源头上全面遏制。

2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石市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存量房(二手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交易结算资金监管,预计将于今年7月1日起率先在市内五区推广试行。届时,二手房交易中存在的“一房二卖”、阴阳合同、虚假房源等违规行为,有望从源头上全面遏制。

■石市二手房交易将网上签约

据石家庄市住房局房地产市场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是指存量房买卖双方在房地产经纪机构达成买卖意向后,委托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工作人员登录“石家庄市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备案和交易结算资金监管系统”(以下简称“网签和资金监管系统”),经买卖双方协商一致后,在线录入、联机打印《存量房买卖合同》并在合同上签字盖章的行为。如果买卖双方是自由交易,则交易双方可直接到房产交易大厅进行网签。

“实行存量房网上签约是保证房屋交易规范化的重要手段。”上述负责人说,届时,二手房交易中存在的“一房二卖”、阴阳合同、虚假房源等违规行为,有望从源头上全面遏制。

■ 交易资金全程纳入政府监管

7月份,与网上签约同时上线运行的还有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

相关人士解释,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是指存量房买卖双方在办理房产转移登记过程中,为保证交易资金安全,委托监管机构对交易资金进行监管,在办理转移登记前买方将购房资金划入监管专用账号,在完成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后,资金监管机构将监管的交易资金划转给卖方。

“形象点说,监管专用账号类似于网购常用的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政府充当“支付宝”的角色看住房款。”上述人士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