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学区房高烧不退 热门旧房价格"媲美"豪宅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5-28 17:14

[摘要] 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是很多家长的行动准则。学区房一直是石家庄市民关注的热点,2013年,这个热点更是超越往年,达到了“高烧”的程度。

编者按: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是很多家长的行动准则。一直是石家庄市民关注的热点,2013年,这个热点更是超越往年,达到了“高烧”的程度。为了能够进入一所心仪的学校,很多家长不惜重金购买。教育资源分布的不均衡,也让成为炙手可热的高价抢购品。一些学校的尽管又老又旧但却能卖出豪宅的价格。

政策导向 升温的主要推手

石家庄的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原则仍然遵循按片入学的规则。即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按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及家庭实际住址(以房产证为据)划片,免试就近安排入学。要求学生户口随父母,且户口和住址符合户籍管理有关要求(新建小区无派出所除外),即户口、住址和学生父母的房产证一致。不符合该原则,由县(市)、区教育局根据各学校学位情况调剂安排入学。

据河北省石家庄市教育局出台的文件,要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通过均衡配置师资、生源等各种资源,努力化解“择校”矛盾。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各初中、小学不得跨区、跨片“掐尖”抢生源。

石家庄市规定,对于来石务工经商人员子女入学,按有关规定需在石家庄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的学生,小学阶段要由家长持本人合法务工经商证明、暂住证、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到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划定的义务教育责任区内小学报名安排入学;初中阶段要由家长持以上同样证件到实际住址所在地教育局报名,由区县教育局负责安排入学。

河北国大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评估师米克磊则表示,从2013年3月份起,就开始有人陆续咨询的购买事宜,“现在已接近报名的尾声,选购更是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

眼看5月已经接近尾声,石家庄各区的报名择校细则已经陆续出台,政策的大方向仍然倾向于继续往年按片入学的传统,这让今年入学的新生家长们心急如焚,也让一些孩子尚未到入学年龄的家长开始未雨绸缪。旺盛的需求进一步推涨房价,市场热度更胜从前。

更多新闻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