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住房公积金贷款申办流程

房天下   2013-05-23 16:51

[摘要] 住房公积金贷款申办流程包括提出书面申请、银行受理审查、公积金审批贷款、申请人办理贷款手续、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手续等流程。

住房公积金贷款申办流程包括提出书面申请、银行受理审查、公积金审批贷款、申请人办理贷款手续、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手续等流程。

住房公积金贷款申办流程

一、贷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到银行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如实提供下列资料:

1、申请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

2、申请人及配偶身份证明(指居民身份证、常住户口簿和其他有效居留证件),婚姻状况证明文件;

3、家庭稳定经济收入证明及其它对还款能力有影响的债权债务证明;

4、购买住房的合同、协议等有效证明文件;

5、用于担保的抵押物、质物清单、权属证明以及有处置权人同意抵押、质押的证明,有关部门出具的抵押物估价证明;

6、公积金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二、对资料齐全的借款申请,银行及时受理审查,并及时报送公积金。

三、公积金负责审批贷款,并及时将审批结果通知银行。

四、银行按公积金审批的结果通知申请人办理贷款手续,由借款人夫妻双方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及相关的合同或协议,并将借款合同等手续送公积金复核,公积金核准后即划拨委贷基金,由受托银行按借款合同的约定按时足额发放贷款。

五、以住房抵押方式担保的,借款人要到房屋坐落地区的房屋产权管理部门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手续,抵押合同或协议由夫妻双方签字,以有价证券质押的,借款人将有价证券交管理部或盟收押保管。

相关指南——

购房人具备什么条件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1、交存了住房公积金的,即便是农村户口,也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2、本人及所在单位在本市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年以上(从后往前推算);

3、有稳定的职业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有购买自住房的合法合同或协议,并有所需规定比例自筹资金;

5、有《担保法》规定的资产为贷款抵押或质押;

6、同意办理置业担保或抵押物财产保险;

7、同意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定的其他条件。

购买哪些房屋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1、商品房(开发商必须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签订贷款合作协议);

2、现住房 (即房改购买产权);

3、二手房 (上市交易的存量房);

4、无产权住房(必须以自有或第三者房屋权作抵押);

5、拍卖房 (拍卖公司必须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签订贷款合作协议).

以自有或第三者房屋权作抵押贷款购买的无产权住房主要包括哪些房屋

1、军队产权的自住房屋;

2、集体土地上己形成一定规模的小区内的自住房屋;

3、代建的自住房屋。

办理公积金贷款所需缴纳的各项费用标准如何规定

1、保险或担保费:纯公积金贷款为:贷款额×相应费率×贷款年限

组合贷款为:房款总额×相应费率×贷款年限

2、契税:房款总额×1.5%

3、抵押登记费:贷款额×1.5%; 多不超过200元;

4、工本费:a,商品房为:纯公积金贷款160元,组合贷款170元;

b,其他为:纯公积金贷款80元,组合贷款为90元;

注:产权共有的另加10元;

5、代办费:纯公积金贷款为200元,组合贷款为250元;

6、维修基金:建筑面积×40元/平米

7、测量费:建筑面积×0.19元/平米

不同类型房屋贷款分别有哪些收费项目

商品房:保险或担保费、契税、抵押登记费、工本费、代办费、维修基金、测量费;

现住房:保险或担保费、抵押登记费、工本费;

二手房:保险或担保费、抵押登记费、工本费、代办费;

无产权房:保险或担保费、抵押登记费、工本费、代办费;

拍卖房 (己办理产权):保险或担保费、抵押登记费、工本费、代办费;

公积金贷款对辅助借款人是如何规定的

辅助借款人是指符合公积金借款条件,与主要借款人是夫妻关系或者是主要借款人的直系亲属.公积金贷款对主,辅借款人而言,只能享受规定额度内贷款,不能重复办理。

购买二手房如何办理公积金贷款

步、申请人持已公证的二手房买卖契约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以下简称)领取贷款申请表;

第二步、申请人持本人及辅助借款人身份证,户口簿,填写好的贷款申请表,房屋买卖契约,已过户的房屋权证,评估报告等材料到审核贷款额度并计算应交的各项费用;

第三步、工作人员现场看房后,对同意办理贷款的,申请人应向提交如下材料:借款人身份证复印件4份,户口簿复印件1份,贷款申请表,房屋买卖契约1份,评估报告2份,已过户的房屋权证及权证复印件2份,完税复印件1份,并交纳相关费用(担保费,抵押登记费,代办手续费等费用)后签订贷款合同;

第四步、申请人在指定日期到代办银行窗口划款,并领取回执。

公积金贷款的还款方式

有两种,一种为等额本息法。等额本息法:每月还款额相等,在每月还款额中包含的本金偿还先少后多,利息偿还先多后少。该法贷款偿还前期借款人负担较轻,但贷款期要付的利息总额比等额本金法要多,适合于购房前期资金紧张的用户。等额本金法:每次偿还的贷款本金额相等,利息随着本金的减少而减少。该法贷款偿还前期借款人负担较重,但贷款期要付的利息总额比等额本息法要少,适合于购房前期资金不太紧张,前期偿还能力较强的用户。

公积金贷款的还款规定

借款人需在每月20日前按照贷款还款计划表上的本息金额将款项存入己开立的活期存折(信用卡)中,20日晚由代办银行予以扣收,未及时存款或存款余额不足的从21日开始按罚息利率计算并收取滞纳金。需要注意的是每次扣款后的帐户余额要在 10元以上,否则银行的扣款系统将按存款不足视为而收取滞纳金。

提前部分偿还公积金贷款如何办理

借款人持公积金借款合同,借款人和抵押人印章,现金到窗口办理.提前部分还款金额要求5000元以上。需要注意的是,对2000年末以前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要到房屋所在区域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或所属办事处。

购买拍卖商品房用于自住可否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

前提条件是拍卖行应与公积金管理签订合作协议.办理时手续分两种情况:一是拍卖的房屋仍由原开发商出具商品房买卖合同和购房,比照普通商品房贷款办理;二是拍卖的房屋产权证已办好,借款人持产权证和拍卖确认书,评估报告等相应材料办理。

 推荐文章:

新按揭贷款利率查询

购房商业贷款申办流程

个人住房组合贷款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个人商业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