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煤矿机二生活区旧城改造项目启动 将规划大型商业综合体

燕赵都市报  2013-05-15 07:41

[摘要] “咱们小区改造要开始了,政府征收办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小区调查登记了。”5月11日,长安区煤矿机二生活区旧城改造项目正式进入调查登记阶段,设立在小区内的工作点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登记的居民。眼看着小区改造进入实质阶段,小区居民奔走相告。

“咱们小区改造要开始了,政府征收办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小区调查登记了。”5月11日,长安区煤矿机二生活区旧城改造项目正式进入调查登记阶段,设立在小区内的工作点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登记的居民。眼看着小区改造进入实质阶段,小区居民奔走相告。

煤矿机二生活区旧城改造

煤矿机二生活区旧城改造

旧城改建老小区待蜕变

“2012年,长安区煤矿机二生活区被正式列入《2012年度石家庄市市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计划》,属于旧城区改建项目。”据河东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福顺介绍,煤矿机二生活区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范围为:建华大街以东、建明南路以南、煤机街以西、裕华路以北区域内。征收范围内共含四个片区,包括煤矿机二生活区、种子公司宿舍(小区网论坛)、一印宿舍(小区网论坛)和裕华路405号院,共26栋楼。其中煤矿机二生活区有12栋楼,一印宿舍有8栋楼,种子公司2栋楼、裕华路405号院4栋楼。由长安区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长安区河东办事处、煤矿机二生活区居委会联合组成调查、登记工作组,进行房屋征收调查、登记、预评估工作。

建南社区居委会的宿彦肖主任已经在这里工作了10多年,她很期待对这些老小区的改造。她告诉记者,此次旧城改造涉及的几个老小区大多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年代久远,甚至还有一些简陋的平房内仍然住着人。由于没有物业对小区进行管理,卫生、治安、供暖都成了老大难问题。尤其是每年的供暖期,小区的供暖管道老化经常漏水,直接影响居民家中的取暖温度,一些居民因此都不愿意缴纳暖气费。

居民期待早点搬回来

“这小区的治安太成问题了,连围墙都没有。自行车放在楼下,吃个饭的时间就被人偷了,我家这几年至少丢了4辆自行车了。”5月11日,记者在煤矿机二生活区居民黄大妈的指引下来到小区位于煤机街一侧的大门口,记者看到,从大门口往南一直到裕华路50多米长的小区围墙竟然全部是开放的,围墙内外遍地垃圾、杂物,人们可以从这里随意进出小区。“围墙上的栏杆都丢了好长时间也没人补,就这样的大杂院人们随便进出,不丢东西才怪呢!”黄大妈气愤地说。

“老小区给人们带来的困扰太多了,说都说不完。我们从这两天的调查登记情况来看,大部分的居民还是支持改造的。居民现在普遍关心的问题是改造政策和回迁时间,毕竟在这里住了几十年有感情了,大家都想早点搬回来。”宿主任感慨地说。

迎宾大道上的新“标杆”

煤矿机二生活区旧城改造项目迎宾大道裕华路,根据规划,项目除了建设回迁楼安置原有居民外,将沿裕华路、建华大街规划大型商业综合体。其中,结合路口的城市绿地设置了大型商业,规划了百货、超市、银行、KTV、餐厅、影院、健身等功能,结合住宅区域的沿街商业,为该区域周边3-5公里范围内的居民提供购物、娱乐、餐饮、休闲等生活服务,项目建成后,可大大丰富该区域的商业配套。

同时,项目沿建华大街规划了高百米的高级写字楼、公寓,沿裕华路规划了星级酒店、5A写字楼。利用半隐框玻璃幕墙、屋顶女儿墙的拔高等方式,营造出建筑恢弘大气的立面。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适合国际大中型企业,尤其是智力型企业发展的平台,也将成为裕华路乃至整个东部区域的商务写字楼标杆。

省会老旧小区改造提速

目前,省会市区二环内城中村改造已经接近尾声,城中村改造温度有所下降。有业内人士表示,省会发布的《2012年度石家庄市市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计划》中,房屋征收计划涉及51个项目,其中旧城区改建项目就达48个,这也预示了石家庄旧城改造正在全面提速,今后老旧小区的改造将成为省会住宅项目建设的主力军。

——推荐阅读——

:政策收紧 曝石家庄公积金现状

煤矿机二生活区改造 建大型商业综合体

曝:石家庄轨道交通建设三步走规划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