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昨公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

————3月 仅温州房价下降

河北青年报  2013-04-19 11:18

[摘要] 2012年1月,全国新房环比涨价的城市数量为0个。2013年3月,这一数字已一路走高至68个。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2013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除了温州房价环比微跌0.1%,泉州没涨没降外,其余68个城市房价环比悉数上涨。

2012年1月,新房环比涨价的城市数量为0个。2013年3月,这一数字已一路走高至68个。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2013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除了温州房价环比微跌0.1%,泉州没涨没降外,其余68个城市房价环比悉数上涨。

业内人士解读这一数据时称,国五条政策“末班车”效应,是3月份房价几乎全线上涨的助推因素。

房价连续10个月上涨

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的数量和涨幅都在不断扩大。

与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8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3.2%。这已经是房价自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10个月环比上涨。

70个大中城市中,仅温州一地房价环比下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房价涨势更加迅猛。其中,上海3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达到了3.2%。北京、广州、深圳等地环比涨幅也都在2%以上。

最能体现房价长期变化的同比数据,也基本呈全线上涨态势。统计显示,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7个。

■ 涨价城市基本“全覆盖”

去年年初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零,今年3月份,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已经迅速扩容至68个。

从去年1月份以来,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分别为:0、4、8、3、6、25、50、36、31、35、53、54、53、66、68。盘点去年以来70个大中城市逐月房价的环比走势可以看到,房价整体呈不断上涨态势,尤其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房价上涨幅度和范围呈不断加速的态势。

不仅如此,一年多来,70个大中城市月环比涨幅上也在不断增大。去年12月份环比涨幅均未超过1.2%,到今年1月份这一上限达到了2.2%,而到3月份这一上限又增至3.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