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二手房退烧 交易量开始逐日减少

————买卖双方观望态度明显 市场逐步回归理性

燕赵晚报  2013-04-04 08:11

[摘要] 进入4月份的3天以来,石市二手房交易量逐日减少。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3月市区共办理二手房过户6496宗,日均过户324套。昨日市区共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226宗,过户量较上月平均过户量减少30%,二手房市场已逐步“降温”回归理性。

进入4月份的3天以来,石市二手房交易量逐日减少。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3月市区共办理二手房过户6496宗,日均过户324套。昨日市区共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226宗,过户量较上月平均过户量减少30%,二手房市场已逐步“降温”回归理性。

二手房市场“退烧”

昨日,在石市房产交易大厅,记者看到3月份经常排起的长蛇阵已然不见,办理过户的人数明显下降。

现场一位办业务的中介工作人员说:“外地已出台的国五条细则里,大多没提到全面征收20%个税。所以之前很着急要买卖过户的一些客户明显不着急了。现在我们手头着急处理的是3月份没来得及办理过户的一些已签约客户。”他介绍,虽然市场比往年同期明显还是热闹,但是最近二手房买卖双方都明显开始观望了,包括之前已经进入谈价阶段的客户也放慢了速度,客户的日均看房量和签约成交量都比3月份下降了不少。

截至昨日下班时的统计数据显示,进入4月份以来,1、2、3日石市二手房交易过户量逐日递减,分别为285套、256套、226套。而上周五部分地市出台新“国五条”细则当天,二手房交易过户量达到437套。

买卖双方回归理性

据石市住房局提供的官方数据显示,石市住房局3月份共办理市区内二手房过户交易6496宗,日均过户交易量达到324套。其中还包括继承等不涉税业务量大约占到15%。但即使减去此部分不涉税业务,对比今年石市1—2月的二手房日均过户办理量,3月份石市二手房的真正交易过户量仍出现环比几倍的暴增。

分析二手房市场悄然“退烧”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3月份受政策影响,市场恐慌心态严重,尤其是一些房本未满五年且增值较大的房产,更是争抢着要赶在20%个税政策落地前完成过户交易,导致市场出现了一波二手房的集中过户交易热潮。

记者昨日从石市住房局了解到,目前新“国五条”细则在石市的落地政策公布时间尚没明确时间表。业内认为,从北京、青岛等地的落地细则情况看,因为大多未出台过于严厉的举措,因此预计在石市落地细则公布前,石市二手房交易市场有望延续本月前三天的交易量趋势,买卖双方将逐步回归理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