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版"国五条"倒计时 公积金利率未松动

————“国五条细则满月”市场观察之房贷利率篇

房天下  作者:张梦琪  2013-03-29 07:58

[摘要] 3月28日,房天下采访了石家庄公积金中心以及石家庄八家银行。针对多地城市频频收紧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现状,公积金中心表示,石家庄公积金贷款政策仍坚持目前执行贷款最高额度40万元,最长期限30年的公积金贷款政策。

2013年以来,楼市风云变幻,捉摸不定。

2013年的石家庄楼市,可以说是“稳”字当头,是楼市新起点,新开篇。不过当房地产市场将要迎来暖阳之时,调控也如期而至。

“国五条”无疑成为了3月楼市最热门的字眼。

2月2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严格执行楼市限购,扩大房产税试点。“新国五条”震撼楼市。

3月1日,国五条细则出台,“二套房首付和利率提高,卖房征20%税”犹如一枚重弹在石家庄楼市激起了极大反响:房产交易中心爆满、二手房交易暴涨……3月8日市房协发布消息:石家庄因涉及房改房价值界定问题,一时难以出台地方细则。

虽然“一时难以出台”,但4月将至,细则落地期限将满,如何给以及石家庄市民一个满意的答卷,成了石家庄政府需要考虑的重中之重。

如今新政满月,广东省国五条细则率先出台,却“温柔”落地,二手房交易或征收20%个税的内容并未提及。

相比较细则落地的“悄无声息”,国五条出台后,各城市公积金政策却动作频频。

进入3月以来,已有武汉、长沙等二级城市相继开始执行公积金政策调整。报告称,楼市的持续回暖,使新一轮调控不期而至,只要大环境未变,房价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类似于公积金贷款、限购、提高贷款利率等政策就不会停止。

那么石家庄公积金政策又有何调整呢?

3月28日,房天下采访了石家庄公积金中心以及石家庄八家银行。针对多地城市频频收紧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现状,公积金中心表示,石家庄公积金贷款政策仍坚持目前执行贷款额度40万元,最长期限30年的公积金贷款政策。

在房天下采访的八家银行中,只有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以及中国交通银行五家银行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而不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的银行则由去年的一家增长到三家,中国民生银行、中信银行以及中国光大银行均表示石家庄地区不受理公积金贷款。

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的五家银行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执行石家庄公积金贷款政策,即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不低于三成,房贷利率可实行基准利率,而二套房首付比例为60%,房贷利率相较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10%,且多家银行表示目前并没有利率打折优惠。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查

记者从石家庄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石家庄市作为河北省“住房公积金统一系统软件试点城市”,已完成公积金业务软件的研发工作,近期将换代升级,建成同行业领先的网络系统和核心硬件。在新旧系统即将对接之时,为保证新旧系统的稳定安全过渡,石市公积金中心将于4月1日—15日停止办理公积金的缴存、提取、贷款等业务。4月16号新系统将正式上线运行。

据了解,石市公积金自1992年建立以来,最初仅有市直部分单位建立公积金制度,缴存职工几万人,年缴存额几十万元,采取委托银行管理,中心手工记账的管理模式;到2012年12月底,市区及县(市)共有一万多个单位,62.53万名职工建立住房公积金,年缴存额达到了46亿元,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217.17亿元,累计发放公积金贷款65284户、136.89亿元。业务的高速发展,数据量的急剧增大,原业务软件已难以满足工作需求。

石市公积金相关负责人介绍,公积金业务系统升级后,市民将能享受更加便捷的服务。升级后的业务系统,将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技术架构更稳定,管理更精细、数据更安全。在贷款业务方面,实现自主核算;在资金运作方面,将采用大财务模式、实现实时结算功能;在服务方面,将实现网上缴存、磁卡和语音查询、公积金联名卡等功能,将更加便民高效。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已经正式开放下载,只要网友登陆wap.soufun.com下载即可,一键联系定位,涵盖新房租房家居信息,打折动态随时更新,买房租房轻松搞定。

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app

——推荐阅读——

河北省公示2012年度保障性住房示范项目

石地名委公告:石家庄9大楼盘正式地名获批

地方版“国五条”细则落地倒计时 楼市或迎降温

地方版国五条大限临近 控房价目标难定引发观望

国五条北京细则本周落地 将涉及户籍人口单身购房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