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广“国五条”细则率先落地

————广东:严格执行20%个税 北京:或要求单身限购1套房

燕赵晚报  2013-03-27 07:19

[摘要] 一季度即将结束的最后一周,备受关注的国五条地方版调控细则陆续登场。25日,广东率先颁布“国五条”地方实施细则,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省份,而北京市的调控细则预计本周内出台。

一季度即将结束的最后一周,备受关注的国五条地方版调控细则陆续登场。25日,广东率先颁布“国五条”地方实施细则,成为个吃螃蟹的省份,而北京市的调控细则预计本周内出台。

广东:

严格执行20%个税

25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对辖区楼市调控提出三点指导意见。

明确要求落实政府稳定房价的责任,广州、深圳两市须在3月底前公布2013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

明确对广州、深圳实施限购、限价的“双限”政策,对佛山、珠海两地实施限购,并要求年内全省地市实现住房信息联网。

对于“国五条”中公众最为关注的二手房交易按差价征20%个税,广东省政府的规定是“严格执行”。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如桂表示:“广州调房价比任何城市的压力都大,广州的住房刚性需求非常大。广州的房价增幅至少不应高于GDP的涨幅和城市居民人均基本收入的涨幅。具体多少,等具体方案审定以后再公布。”

北京:

京籍单身或限购1套

北京市将在3月31日前如期出台楼市调控细则。从目前获得的信息来看,北京细则将有效地控制投资性购房,同时对刚性改善需求给予适当保护。权威人士透露,北京细则有三大动作。

首先,购买二套房的信贷门槛进一步提高。其次,界定二手房交易环节个人所得税征收办法。出售五年以上家庭住房,将免征个人所得税;五年内出售家庭住房,按不同年限,分级制定税基。非住房,将严格按照交易差额的20%征收个税。第三,北京将进一步收紧户籍人口的购房资格。北京户籍单身人士很可能只能购买一套住房,而此前的政策是,无论单身还是已婚,北京户籍可以购买二套房,外地户籍则只能购买一套房。

“此政策可有效防止北京户籍家庭离婚后再分别购买二套房的行为。”上述人士称。

另据权威人士透露,国税总局目前正在制定与二手房交易个税有关的征收指导意见,对房屋原值认定办法等给出可操作指引。业内人士表示,国税总局的指导意见将对各地落实20%个税征收方案提供有效保证。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已经正式开放下载,只要网友登陆wap.soufun.com下载即可,一键联系定位,涵盖新房租房家居信息,打折动态随时更新,买房租房轻松搞定。

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有四大优势:楼盘宝典,新房、租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精准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买房租房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

App

——推荐阅读——

17天 石家庄二手房交易量突破5000宗

国税总局差额征税办法未出 各地国五条细则难产

“国五条”地方细则密集出台 楼市泡沫隐忧再现

媒体称“国五条”作用待观察 广东版细则太“粗”

广东“国五条”细则落地 业内笑言更像“保护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