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奇幻之旅——五岳寨

房天下  2013-03-21 19:32

[摘要] 五岳寨位于灵寿县西北部山区,南距省会石家庄96公里,西与驼梁自然风景区接壤,北与佛教圣地五台山隔山相望。

五岳寨位于灵寿县西北部山区,南距省会石家庄96公里,西与驼梁自然风景区接壤,北与佛教圣地五台山隔山相望。

五岳寨总面积24平方公里,首期开发面积15平方公里,含三大景区,300多个景点,集旅游观光、避暑消夏、寻奇探幽、科学考察、健身疗养于一体,是近期发展起来的省级风景名胜区,2000年底被国家林业部门批准为森林公园。

五岳寨地处太行山东侧大断裂带上,地质史上强烈的断块活动,造就了这一地区雄伟高峻的山势。这里沟深坡陡,峭壁如斧砍刀劈,山体的断裂活动,使这里形成了众多的陡峭山峰,因此,“山峰”便成为五岳寨的骨骼。五岳寨,即分别由小泰山、小嵩山、小恒山、小衡山、小华山等五座山峰组成。这里之所以称为五岳寨,是因为它不仅具有东岳泰山之尊,西岳华山之险,更具有南岳衡山之秀,北岳恒山之雄的特点。海拔2281米的五岳寨主峰和众多的海拔在1500米以上的峰林,构成了景区特有的地质景观。以五岳寨顶峰为主要景观的景区,顶峰崖石平台仅十几平方米,东西两侧陡崖壁立,悬崖谷底深达800米,是旅游探险的绝佳去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