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继续通过结构性信贷政策控制房价

兰州晨报   2013-03-14 07:17

[摘要] 3月13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3日下午举行记者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就“货币政策与金融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3月13日电 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13日下午举行记者会,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就“货币政策与金融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高度警惕通胀

周小川说,二月份CPI增长高于预期,表明通货膨胀需要高度警惕。他说,本届政府一直强调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

“2013年将继续保持信贷平稳增长。还要保持社会融资总量的增长大体平稳。”他说。

通过结构性信贷政策控制房价

周小川说,货币政策主要是管理总需求,根据消费物价指数和生产资料价格指数来调整货币政策。

他说,针对房价,几年前已开始运用一些结构性政策调控,比如说首付比例和专门针对房贷的利率,以及针对房地产的价格调控措施等。这些措施将继续使用,有的还会加大力度。央行将继续通过结构性信贷政策实现控制房价目标。

正确看待地方政府融资平台问题

周小川说,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风险应量化分析,既不要低估其风险,也不要过分夸张。

“大约20%左右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是容易出现风险的,对这部分贷款一方面要高度重视风险,另一方面也要看到城镇化进程中一些项目缺少合适的融资渠道。”他说。

周小川说,应引进新的金融工具,通过规则制定和调整使有综合和社会效益的项目融资能获得金融市场支持。在减少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所隐含的风险同时,创新支持我国现阶段发展,特别是城镇化所需的融资方式。

关注大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外溢效应

“对于一些大国尤其是储备货币发行国的货币政策溢出效应,我们非常关注。”周小川说。

易纲说,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这个问题上已基本达成共识,各国考虑货币政策时既要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也反对一切形式的其他保护主义。

“希望各国恪守共识,避免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外溢效应和对全球金融市场以及资本流动的冲击。”易纲说,“我们在制定政策时也要考虑到这些因素,稳妥应对。”

逐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周小川说,全球金融危机成为一个特殊的机遇和窗口,使人民币跨境使用得到较快发展。

他说,人民币逐步实现自由兑换是中国长期以来的政策。“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要按逐步实现的提法把握。”

他说,资本项目可兑换有利于中国发展开放型市场经济,提高国内外经济活动的便利性,以及人们对货币和交易的信心。

铁道部改革不影响银行贷款等信用状况

刘士余说,铁道部政企分开,原来由商业银行向铁道部发放的贷款、铁道部发行的债券、以及铁道部下属企业的商业银行贷款都由新组建的中国铁路总公司继承。

他说,国家对铁道部贷款或债券等各项支持政策不变,商业银行对铁路总公司的贷款以及各类机构投资者持有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债券不会因为铁道部改革而改变信用状况。下一步国家将采取综合性措施支持铁路建设,支持铁路投资和融资。

应广大购房者需求,为方便大家了解石家庄楼盘楼市动态,进一步增加与网友的互动,石家庄搜房网微信公众账号已于今日正式开通。微信号为“sjzsoufun2012”。关注我们的微信,即可了解石家庄新房、二手房、家居装修等行业资讯。

二维码

——推荐阅读——

细则落地后二手房交易或降温

新国五条“挤推悖论”:元芳,你怎么看?

深圳否认房价“限涨令” 开发商闻风想对策

否认“限涨令” 深圳重申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

“新国五条”政策征收个税 刺激房产典当量大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