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二手抛盘潮已现 利率上调成主流

广州日报   2013-03-04 10:56

[摘要] 新“国五条”细则问世后的首个周末,尽管广州细则未出,但市场已呈现惊人的反应:二手“抛盘潮”已经到来,一手市场上改善型盘源已经初现观望态势,未受调控的商业物业又一次成为投资“洼地”,售卖持续火爆。

新“国五条”细则问世周末记者探访发现

新“国五条”细则问世后的周末,尽管广州细则未出,但市场已呈现惊人的反应:二手“抛盘潮”已经到来,一手市场上改善型盘源已经初现观望态势,未受调控的商业物业又一次成为投资“洼地”,售卖持续火爆。

本报记者深度探访一手、二手楼市及信贷、资本市场,各方人士都给出了自己的解读:对楼市未来,业内人士预期,未来短期内或将出现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的现象,买家或将“回流”一手房市场;对银行而言,更高的企业贷款吸引力显然更大,银行界人士预计,未来继续上浮房贷利率或成主流;而从资本市场上看,分析人士指出,新政出台后,周一可能会引起银行股和地产股的动荡,但后市依然看好。

上周末是新“国五条”细则问世后的个周末,“惊雷”之后,市场会如何反应?本报记者深度探访一手、二手楼市及信贷、资本市场,给大家呈现一个全面的“楼市众生相”。



一手楼市场:

改善型盘源观望气氛浓厚

昨日,记者走访多个在售一手盘,发现改善型住宅盘源的观望气氛浓厚,商务公寓抢购氛围更浓。

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海珠区一个以大户型为主的楼盘,发现当日签到看房的客人寥寥无几。销售人员表示,该盘本身是定位于改善型自住,投资客不多,应该不受新“国五条”太大影响。

而位于番禺区的南浦岛的另一豪宅单位,记者到达时发现销售大厅里空空荡荡。一位中年看楼客告诉记者,自己是为了改善自住环境才来看楼,“现在投资房地产实在有点不靠谱。”

相比改善型住宅,商务公寓的售卖现场堪称火爆。番禺某商住两用Loft公寓在上周六开盘,记者上周日午间到达时,发现销控表上八成以上单位已经售出。销售人员表示,此次调控不涉及商用物业,投资潜力凸显,销售火爆实属正常。

2013年3月3日,楼市新政下,广州番禺一主推小户型的楼盘开盘才两日就几乎售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