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成国胜:石家庄并不具备征收房产税的条件

房天下   2013-02-20 20:43

[摘要] 导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确定,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除此之外,还要求制定并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业内称此

导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确定,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除此之外,还要求制定并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业内称此次颁布的五条措施为“新国五条”。

那么“新国五条”出台后,政府会不会后续出台细化政策呢?作为省会城市,石家庄会征收房产税吗?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的措施是否预示2013石家庄土地市场更火爆?看石家庄业内大腕如何解析。

“新国五条”专题入口》》》》

调查入口》》》

石家庄达世行总经理 成国胜

石家庄达世行总经理 成国胜

在此次颁布的“新国五条”明确提出“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那么,作为省会城市,石家庄会征收房产税吗?

石家庄达世行总经理成国胜认为石家庄在短时间内并不具备征收房产税的条件。作为二线城市,石家庄房价与一线大城市仍有很大距离,即使房产税扩容,也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而是一个慢慢过渡的过程,目前石家庄不太可能征收房产税。

成总表示,此次新政策选择在这个时节颁布,主要是针对一线大城市春节过后房价猛涨以及成交量暴增的状况。从2011年“新国八条”的颁布到现在已经长达两周年,购房者已经从观望情绪中慢慢走出来,开始理性出手,而春节压抑的消费欲求也在此时得到充分释放,由此出现了节后出现“小阳春”的现状。“新国五条”的颁布,意在规范楼市,起到一个警醒的作用。

不过成总对此次调控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成总认为,虽然“新国五条”比之前的政策更为严厉,但是警醒的意味更为浓厚,实行力度也许并没有人们想象的严苛。

“新国五条”出台后,政府会不会后续出台细化政策呢?针对这个问题,成总认为针对即将到来的四五月份“成交小高潮”以及频频爆出的“房姐”“房叔”,政府很有可能在六月份左右出台细化政策,而关于个人房产信息联网的相关政策出台的几率极大。个人房产信息联网后,房产信息将更加透明,更有利于稳定房地产市场和民众情绪。

“新国五条”强调了要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那么是否预示2013石家庄土地市场更火爆?成总认为,石家庄在省会中比较特殊,一般情况下受性大政策影响相对较小,但是针对石家庄本地而言,由于石家庄政府在“三年大变样”中消耗了过多财政物资,库存也急剧下降,政府快速推地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弥补在财政上的消耗,所以2013年石家庄应该也会推出大批地块。

——延伸阅读——

国务院发楼市调控国5条 扩大房产税试点

陈俊:中国实行房产税的土壤仍然不成熟

成国胜:石家庄并不具备征收房产税的条件

谢建卫:后续细则政策必将出台 房产税还为时尚早

周立恩:中央政策信号出台及时 提醒购房者按需理性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