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再念"紧箍咒"?石家庄"金钟罩"坚守基准利率

————石家庄公积金多家银行表态:首套房贷坚守基准利率

房天下  作者:张梦琪   2013-02-20 07:02

[摘要] 2013新年伊始,多地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频频收紧。自1月份以来,昆山、东莞、金华等城市先后出台了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通知,这与去年下半年30多个地市纷纷松绑公积金政策形成鲜明反差,而这也引发了市场对于楼市调控可

2013新年伊始,多地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频频收紧。自1月份以来,昆山、东莞、金华等城市先后出台了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通知,这与去年下半年30多个地市纷纷松绑公积金政策形成鲜明反差,而这也引发了市场对于楼市调控可能加码的担忧。很多业内人士预测,两会前后将有望成为楼市政策的分水岭。

2月19日,房天下采访了石家庄公积金中心以及石家庄八家银行。针对多地城市频频收紧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现状,公积金中心明确表示,近期石家庄公积金贷款政策不会出现大的变动,仍坚持目前执行贷款额度40万元,最长期限30年的公积金贷款政策。

在房天下采访的八家银行中,只有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以及中国交通银行五家银行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而不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的银行则由去年的一家增长到三家,中国民生银行、中信银行以及中国光大银行均表示石家庄地区不受理公积金贷款。

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的五家银行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执行石家庄公积金贷款政策,即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不低于三成,房贷利率可实行基准利率,而二套房首付比例为60%,房贷利率相较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10%,且多家银行表示目前并没有利率打折优惠。

 石家庄公积金政策

石家庄公积金政策

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石家庄公积金贷款政策未变,仍执行2005年1月1日起实施的《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和2010年《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及相关配套意见。

按照《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根据借款人及其配偶退休年龄内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数额、抵押房产状况及借款人还贷能力等情况综合确定,但不得高于所购住房价值的80%,且额度不超过30万元。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借款人至法定退休年龄内的剩余工龄,但最长期限不超过30年。贷款利率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2010年7月,在商业贷款收紧的情况下,石家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也悄然收紧。购买套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由以前的二成变成了首付三成;而以前并不区分首套、二套房的公积金也明确了二套房首付提高,由之前的二成变成了五成首付。二套房贷的认定规则主要是看央行征信系统的贷款记录。

——特别推荐——

多地收紧公积金政策 楼市调控加码在即

买房360:住房公积金知多少 解读公积金

住房公积管理例 石家庄住房公积金查询明细

:救刚需还是救楼市?公积金新政火了谁

今昔对比:房贷回暖?石家庄首套房贷回归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