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物业为催交物业费 刚过完年电梯不让用了

沈阳晚报   2013-02-17 14:08

[摘要] 16日下午,沈阳晚报记者来到位于南八马路和民族街交会处的南宁鑫苑小区,小区属于封闭式管理,业主进出需要刷卡。

2月16日上午,和平区南宁鑫苑的业主向沈阳晚报求助,称小区的物业公司涨了物业费,根本没经过业主同意,不交物业费就不给办入门卡和电梯卡,“我是业主,连门都进不去,这合理吗?”

业主质疑:大过年的电梯咋停了?

16日下午,沈阳晚报记者来到位于南八马路和民族街交会处的南宁鑫苑小区,小区属于封闭式管理,业主进出需要刷卡。

73岁的业主王诚邦指着园区的公告说,“2月6日起,电梯突然得刷卡才能使用,办电梯卡需要交物业费。过年期间,物业把电梯打开了,但从大年初七开始,电梯就恢复了刷卡,没卡不能使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业主不交物业费的主要原因,是对物业公司管理和今年涨物业费有质疑。

在园区里,记者看到了几则“公告”。在物业贴出的“公告”中,解释了涨物业费的原因:成本涨价。那么把电梯费与物业费捆绑在一起又是为什么呢?

为南宁鑫苑服务的辽沈物业公司副经理王乃峰解释说,“去年物业对园区的投入很大,但因为有人不交物业费,目前保安、保洁的工资都成问题,电梯费捆绑物业费的做法是出于催交物业费的考虑。”王副经理表示,本月1日开收物业费,目前已有七成居民交费。

小区办:双方都应该履行义务

双方各执一词,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律师和小区办负责人。律师表示,物业与业主之间存在物业服务合同,业主欠物业费属于合同纠纷,而物业以业主不交物业费为由,锁门卡、电梯卡等行为,均属于侵权行为。业主如果认为物业有违约行为,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而拒交物业费本身也是违法行为,物业有权追究业主违约责任。

和平区小区办张副主任表示,南宁鑫苑的情况比较复杂,业主和物业公司都有责任,业主应该主动交费,物业公司应加强服务,不应以电梯为由逼业主交费。“物业公司没有办法制约不交费的业主,很无奈;而业主如果认为物业公司服务不到位可以组织召开业主大会,若三分之二的业主不同意,就可以炒物业公司。”张副主任说。记者宁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