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两周年:“严”字当头 石家庄楼市的“后限购时代”

————“石家庄楼市改变了什么”系列报道之政策篇

房天下  作者:张梦琪   2013-02-16 11:45

[摘要] 编者按:2011年,无疑是房地产市场历史上最为震荡的一年,在经历房价十年暴涨之后,新”国八条“的发布使得”限购“成为了当年房地产市场的主基调。同年2月19日,石家庄版“国八条”正式落地,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2011]7号文件发布,“限购令”正式“落户”石家庄,从此,一股紧张的氛围开始蔓延石家庄楼市。

编者按:2011年,无疑是房地产市场历史上最为震荡的一年,在经历房价十年暴涨之后,新”国八条“的发布使得”限购“成为了当年房地产市场的主基调。同年2月19日,石家庄版“国八条”正式落地,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2011]7号文件发布,“限购令”正式“落户”石家庄,从此,一股紧张的氛围开始蔓延石家庄楼市。

如今,时年2013,蓦然回首,石家庄楼市已经在限购令中前行两年。在这两年中,石家庄楼市有过挣扎,有过妥协,有过低迷,也有过回暖。值得一提的是,在限购的两年中,石家庄楼市逐渐回归理性:石家庄商品住房成交稳中有降、成交均价涨幅回落,购房者需求也从狂热转为观望,再转为按需出手。尽管石家庄房价并未下跌,但不可否认的是,石家庄楼市在不断严厉的限购步调中越发稳健,越走越远。

限购两周年

2011限购来了楼市风起云涌

2011年1月26日, 就在距离春节还有8天的时候,一只重拳再次砸向这个让人欢喜让人忧的房地产市场。国务院常务会议再度推出八条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江湖人称“新国八条”。而”限购“是”新国八条“奏效的关键。这个被称为新国八条的地产新政为2011年房地产市场定下了基调。

值得注意的是,这项政策并非只针对北京、上海,而是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都要执行这个政策。从此,各地限购令纷纷出台,楼市在”限购“中如履薄冰,步步惊心。

而这条”史上最严厉政策“风在一个不到一个月后,终于刮到了石家庄。

石家庄楼市正式进入”限购时代“

2011年2月19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2011]7号文件发布,宣告石家庄版“限购令”正式落地,在这条通知中,限购令的时间有明确的限制,即自2011年2月19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施行。石家庄楼市正式进入”限购时代“。

五天后,2月24日,石家庄限购令细则浮出水面,全面限购第三套房。作为重头戏的限购细则要求,本市居民家庭将禁止购买第三套住房,非本市居民家庭将禁止购买第二套住房;此外,限购令的执行范围仅包括新华、桥东、桥西、裕华、长安及高新区六区。

细则一出,整个石家庄楼市引起了业内议论纷纷。

有媒体认为,与其他城市版的限购令细则相比,除了都以户籍作为界限之外,限购的时限为一年,这个时间段与同时颁布限购令细则的天津相比,态度明朗。天津版的限购令则没有给出明确时间界限。单从这个方面来看,省会版的限购令在顺应国家宏观的调控趋势之下,对于地方实际情况也给予了充分的考虑。而从细则的内容来看,宽严相济,尺度把握到位。

应广大购房者需求,为方便大家了解石家庄楼盘楼市动态,进一步增加与网友的互动,石家庄房天下微信公众账号已于今日正式开通。微信号为“sjzsoufun2012”。关注我们的微信,即可了解石家庄新房、二手房、家居装修等行业资讯。

二维码

——推荐阅读——

限购两周年:石门楼市从"迷茫"到"奋进"

限购两周年:严字当头 石门楼市进后限购时代

近30家世界500强公司在石投资 引资达695亿

九成网友认为买房正当时 七成已明确回家买房

一线楼市房价吓跑80后 返乡买房出租倒贴房租

上市房企加速布局中小城市 城镇化或成楼市激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