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拖欠房贷三个月银行追讨二十万

河北日报  2013-02-16 06:55

[摘要] 前不久,正在忙于做生意的魏某突然收到了来自香河法院的传票。他这才想起来,因为疏忽已有3个月未还房贷了。

前不久,正在忙于做生意的魏某突然收到了来自香河法院的传票。他这才想起来,因为疏忽已有3个月未还房贷了。

2009年,从外地来香河做家具生意的魏某手里攒了些积蓄,向某银行申请了房产按揭贷款,每月还款2000元。接到传票后,魏某赶紧到银行还清了的贷款本金、利息及罚息,并联系银行撤诉。但银行要求魏某必须承担为此事花费律师费、诉讼费及保全费近1万元,才有可能撤诉。魏某对还房贷后还要额外承担1万多元的费用,实在难以理解,无奈之下只能应诉。

庭审中,魏某认为拖欠几千元钱,银行就起诉,太不近人情。况且已还清了贷款,银行没有理由一次性收回全部贷款,不应承担高额的律师费、诉讼费。银行代理人则拿出当初双方签订的贷款合同。合同约定:连续3个月或者累计6个月未能按期还本付息,银行有权宣布贷款提前到期,要求借款人一次性归还剩余的全部贷款并支付利息。由此产生的诉讼费、保全费也由借款人承担。据此,银行不仅要求魏某补交房贷,还要一次性归还剩余借款余额及利息、罚息,律师费、诉讼费及保全费,共计20余万元。而魏某觉得“冤枉”,虽然约定清楚,但当时办理贷款时,合同条文繁多,自己根本没有细看,就草草签了合同。

鉴于案情特别,主办法官对当事人双方进行了调解。法院认为,银行与被告魏某签订的借款合同内容不违反国家法律及行政法规的禁止性规定,合法有效,被告魏某还款的行为已构成违约,银行除有权依照借款合同约定计收利息、罚息外,还有权宣布借款合同提前到期,要求被告魏某立即提前偿还剩余的全部借款。但鉴于被告魏某因一时疏忽忘记还贷,并非恶意欠贷。主办法官对原被告双方进行调解,希望双方作出适当让步。最终,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银行同意分担了部分费用并撤回诉讼。但魏某除支付拖欠银行3个月的贷款利息、罚息外,还额外支付了保全费、诉讼费等4000元,魏某为此付出了“学费”。

法官提醒购房人在办理银行房贷时,一定要认真阅读合同条款,明确自己享有的权利和必须承担的义务以及违约承担的法律后果。妥善安排好还款计划,按时还款,避免因粗心大意欠贷而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否则损失的不仅是经济利益,还损害了自己的信用。

应广大购房者需求,为方便大家了解石家庄楼盘楼市动态,进一步增加与网友的互动,石家庄搜房网微信公众账号已于今日正式开通。微信号为“sjzsoufun2012”。关注我们的微信,即可了解石家庄新房、二手房、家居装修等行业资讯。

二维码

——推荐阅读——

限购两周年:石门楼市从"迷茫"到"奋进"

石家庄市2013年首批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计划

石家庄市今年将建万套120平方米以下限价房

专家称一线城市房价未来五年翻番 真实or谣言

石家庄市房管局发布:石市35家房屋中介被注销

一环的位置二环的价 置业石家庄十大热团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