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石家庄房产税计税公式 石家庄房产税如何征收?

房天下  2013-01-22 16:13

[摘要] 石家庄房产税计税公式 石家庄房产税如何征收?可以参考《石家庄市房产税实施细则》的规定石家庄房产税如何征收:从价计征房产税。1)、从价计征的房产税,是以房产余值为计税依据。房产税依据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

石家庄房产税计税公式 石家庄房产税如何征收?可以参考《石家庄市房产税实施细则》的规定

石家庄房产税如何征收:从价计征房产税。1)、从价计征的房产税,是以房产余值为计税依据。房产税依据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2)、房产税采用比例税率,依照房产余值从价计征的,税率为1.2%。从租计征房产税。1)、从租计征的房产税,是以房屋出租取得的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2)、房产税采用比例税率,依照房产租金收入计征的,税率为12%。3)、对个人按照市场价格出租的居民住房,用于居住的,暂减按4%的税率征收房产税。目前在上海和重庆试点,石家庄暂未涉及。

一、契税 分为首套和二套 1、90平以下 首套1% 二套3%,2、90平到140平 首套1.5% 二套3% 3、140平以上 均为4%二、营业税 本不够5年 按5.6%征收三、个税 本不够5年 3%征收 普通住宅本过5年,且家庭住房 免征个税四、交易手续费 地上面积加地下面积 每平三元五、土地出让金 省直房屋每平9.05元每平 市直 每平9.5元 经济适用房1%六、办本费用 80元 办共有另加10元

普通住宅(140平以下的)房子:如果房本不满5年的,名下仅此一套住房的不涉及营业税、个税如果房本满5年,产权人名下不仅仅一套房,涉及个税,按过户价的百分之三征收。如果房本不满5年,不论产权人名下是不是仅此一套房,都涉及全额营业税(过户价的百分之5.6)和个税(过户价的百分之三)。提醒:如果产权性质是公转私的,房本如果不满5年,可以查看原始购房协议是否满5年,以原始购房协议为时间准。

——推荐阅读——

石家庄有关房产税问题 专业解读房产税

人住房开征房产税 为什么要开征房产税

房产税应由谁缴纳 石家庄房产税缴纳常识

房产税计税公式 房产税计税是如何计算的

房产税如何缴纳 石家庄房产税每年都收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