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年103次开盘加推 9月创造全年推盘次数之最

————2012年度石家庄楼市白皮书之开盘篇

房天下   2013-01-10 07:52

[摘要] 房天下讯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1-12月省会共有103个项目批次开盘,1、2月受到政策调控影响,是全年开盘批次最少的月份,5、6月达到上半年推盘高峰,随之7、8月份开盘数量大跌,随后波折起伏,在金九月推盘持续递增至今年最高峰,随后逐步减少。

房天下讯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1-12月省会共有103个项目批次开盘,1、2月受到政策调控影响,是全年开盘批次的月份,5、6月达到上半年推盘高峰,随之7、8月份开盘数量大跌,随后波折起伏,在金九月推盘持续递增至今年峰,随后逐步减少。

全年103次开盘加推 9月创造全年推盘次数之最

从各月份的走势来看,总体上开盘量波动较大,主要是受到政策的影响,1、2月延续2011年省会楼市惨淡情况,成交及开盘情况低迷,受政策影响极为明显,在待开楼盘积压作用推动下,3月迎来了久违的一波推盘小高峰,随后推盘节奏有所放缓,直到楼市调控的松动和降息等楼市利好政策的出台,省会楼市全面复苏,5、6月份推盘规模再创新高;至九月由于政策方面时间上的逐步消化,开发商趁此传统销售旺季抓紧时机推盘,使得9月达到今年开盘供应峰。

2012年度1-12月开盘情况

2012年度1-12月开盘情况

2012年度省会各区开盘情况分析

从区域分布来说,省会六大区中,长安区全年已公开的开盘为21次,全市,桥西区、新华区18次并列第二,裕华区和其他区(正定、鹿泉、平山等)位列三四,而桥东区、开发区排名最末。从开盘分布来说,这基本符合我们对于几个区域开发前景的判断。2012年以来,政治中心北移,长安区的快速发展让人惊叹,新客站的崛起也带动了桥西、新华两大区域的大发展,同时也昭示了市政规划的前瞻性和高效率。

而纯新盘上市排行则以长安区为首,桥西新华区紧随其后。据房天下房源中心统计,2012年开盘的纯新盘项目中,有几个热点区域:长安区的保利花园(论坛 户型图 房价 动态)、奥北公元(论坛 户型图 房价 动态);新华区的;桥西区的联邦祥云国际(论坛 户型图 房价 动态)、东胜紫御府(论坛 户型图 房价 动态),这些区域占据了整个省会新盘量的主力。这些新盘的上市不仅为省会购房者带来了更多选择,也带动了周边区域的崛起。

2012年省会各区开盘情况

2012年省会各区开盘情况

2012年省会各大区开盘量占比分析

2012年省会各大区开盘量占比分析

——相关阅读——

成交篇:2012石家庄刚需发威 楼市成交不在囧途

政策篇:躁动的楼市 2012石市政策调控"步步惊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