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严”字当头强力监管 “情”满企业优化环境

————2012年房产市场监管工作情报通报会议举行

房天下  2013-01-06 10:55

[摘要] 2013年1月6日上午9点,由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主办的“2012年房产市场监管工作情况通报会议”在世纪大饭店四楼举行。

2013年1月6日上午9点,由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主办的“2012年房产市场监管工作情况通报会议”在世纪大饭店四楼举行。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2012年,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按照“依法监管。优质服务”的理念,积极主动,不折不扣地贯彻国家的法律法规,健全规章制度,加大执法力度,规范执法行为,取得了良好效果。

2012年房产市场监管工作情报通报会议

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李义增

2012年房产市场监管工作情报通报会议

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 韩东波

一、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坚持对房产市场调控不动摇

认真贯彻国务院和省市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不懈怠、不变通,调控措施得到落实,调控目标基本实现,调控效果较为明显。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限购。按照国务院的要求,结合石家庄的实际,继续执行包括限购在内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政策,研发了查询系统,严格了操作流程,以开具查询证明作为商品住房限购的前提条件,开发企业与购房人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前,须到我局开具住房查购证明,并将原件附于合同,每份证明使用的条形编码,计算机按程序操作,杜绝了人为操作的可能性。面对购房人身份的复杂,开具证明前,对购房人户籍、婚姻、纳税、养老都要严格审查,认真落实了“本市户籍家庭限制购买第三套、非本市户籍家庭限制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要求,全年共出具购房证明55000份,平均每月4580多份,比2011年增加36%,其中,购房人群本市人口占90%,刚性需求占主导地位。

二是限价。开发企业申报商品住房预售许可时,对申报价格高于去年同期地段同品质楼盘市场销售价格10%的项目,不予受理预售审批。对于批准的楼盘严格执行一房一价、一次性公开房源进行销售,随意上调价格的不予办理合同备案。2012年,我市商品房城建面积402.1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1.42%;商品住房317.5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3.09%平均价格6225元/平方米。二手房成交面积132.8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5.30%;二手住房成交面积124.6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9.39%,平均价格5087元没平方米。二手房虽然有所增加,但房屋交易量相对平衡,两者综合价格不超出住建部的要求,没有出现大超大落的现象。从中指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公布的抽样调查看,在100个大中城市中,我市排名第58位。

三是限贷。为落实国务院差别化信贷政策,我们积极配合银行和公职金中心做好住房信贷相关工作,购房者申请贷款前,我们都对其家庭住房情况进行查验,据实填写《个人住房贷款申请人家庭住房登记情况查实单》,为银行和公积金贷款提供依据。全年共开具住房情况查实单70000多分。

四是限售。我们根据商品房预售情况,科学把握和控制了不同品质住房上市的节奏和数量,稳定了市场供应价格的预期。到12月底,我市共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101个,预售商品房449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324万平方米。

五是录入。为能有效查询到个人住房情况,我局利用数字房产信息平台对全市(含县市)个人住房信息进行了电子化联网,为房地产市场调控提供了准确信息。2012年7月,国务院派出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督察组,对我市贯彻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给予充分肯定。在住建厅召开的房地产市场调控座谈会上,我市介绍了经验。之后,根据住建部和住建厅的要求,我局又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落实房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意见”,采取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措施,为房地产市场调控起到了巩固和稳定作用。

——推荐阅读——

石家庄2010-2012年房地产市场走势

:2012年石家庄楼市未"笑到最后"

国务院:大城市中心区公交站五百米覆盖

石市正定新区[2013]001 002号地块出让

发改委住建部正会商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

2012过山车到终点2013求稳是楼市主基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