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明确限购将延期 房地产去投资化已成定局

燕赵都市报  2012-12-26 07:26

[摘要] 住建部25日表示,明年将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措施,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住房需求,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性需求。继续推进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

住建部25日表示,明年将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措施,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住房需求,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性需求。继续推进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

在25日举行的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建部党组书记、部长姜伟新在工作报告作出了上述表态。这意味着,各界最为关注的限购措施,明年仍将继续实施。而在楼市“暖冬”行情出现的背景下,住建部的表态会对年末及明年春天的楼市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在回顾2012年楼市行情时,业内人士表示,从市场层面来讲,今年市场“基本面”逐渐开始好转,但仍然处于整个房地产市场大周期的复苏过程中,这个过程表现相当缓慢。从整个市场“基本面”来看,2012年整个1-8月,的房地产投资同比去年同期出现首次回升的迹象,开发企业拿地规模(土地市场交易)、也包括整个商品住宅市场的销售面积和金额增速下滑幅度缩小。此外,1-11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首次出现同比转正,这就促使整个市场“基本面”继续向利好方向发展。

而从价格变化情况来看,从当前来看,截至2012年11月,房价已连续6月上涨,这个现象已经表明当前价格已经接近“市场底”,在政策“微调”定向宽松及成交量持续回升的市场背景下,房价不可能重回大幅降价的市场环境。从开发商定价角度来讲,下半年以来,无论是还是上海市场,当前小幅优惠小幅促销的“平价”策略成为市场主流和趋势。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住建部在年底这个时候发出这样的声音主要是基于两点考虑:一是年底对于未来尤其是明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基调的一个表态,确定2013年房地产政策总指导方针,给予市场提前打上预防针,防止房地产市场报复性反弹;二是年底部分城市出现房企利用营销炒作、日光盘等现象炒作未来市场涨价预期,尤其是一些城市限购执行不是很严格的城市,在年底这个阶段重申政策进行政策强化执行。

张宏伟认为,从未来政策及市场面走势来讲,“暖冬”与“翘尾”行情局部市场加速入市的出现,不可避免让当前市场走势扑朔迷离。尤其是近期,中央多次表态在2013年及未来,城镇化是我国扩大内需的潜力所在。在城镇化大趋势的市场背景下,市场与政策的面的走势背后的多重矛盾有可能会进一步突出。

分析认为,房地产市场“基本面”持续回升与回暖有可能会使房价继续坚挺,甚至出现房价持续小幅上涨的现象,这个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仍会有各类炒作未来市场预期的动作和言论。同时,在推进城镇化过程中,一旦房价出现报复性反弹风险,政策层面尽管在执行力度上比如限购政策还有可能再度有所收紧,这都使未来楼市走向更加扑朔迷离。

关于限购政策,记者咨询石家庄房管部门时获知,目前仍在执行原有限购政策,尚无新的通知下达。——推荐阅读——

今日9时石家庄首趟高铁列车发车

中房协报告称未来三年至少3成房企出局

征地拆迁补偿4年支出3.5万亿 部分城镇过度扩张

七成居民难承受当前高房价 投资意愿仍大幅上升

石家庄购房者开具购房查询证明需认清11类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