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性需求被压抑是“花钱买购房资格”的主要原因

房天下  2012-12-19 07:58

[摘要] 日前,坊间有传在一些中介机构和楼盘销售处,销售人员声称只要一次性补齐社保就能办理房产过户,破解楼市限购法令。

日前,坊间有传在一些中介机构和楼盘销售处,销售人员声称只要一次性补齐社保就能办理房产过户,破解楼市限购法令。根据北京市2011年2月17日发布的房屋限购政策,非北京户籍人士需要提供在北京连续5年缴纳社保或纳税记录的证明。因此,户籍、居住证、5年的社保证明或纳税证明,是决定购房者资格的关键。

房天下针对此现象在网络上进行了一些调查。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网友在看房过程中遭遇过“花钱买购房资格”现象。这一结果说明此类现象的存在已经不是个案,具有一定普遍性。

同时,70%的网友愿意通过金钱的手段来解决购房资格的问题,愿意为之支付一定的费用。约4成网友愿意支付3万以下的成本,2成的网友愿意支付5万以下的成本。当然也有约3成的网友表示不愿意钻法规的空子去花钱买购房资格。

至于为什么会产生该类现象,超过半数的网友认为是由于在京人士的刚性需求被过度压抑导致的,因此也有过半数的网友认为政府应该放松调控,进一步释放这些需求。约3成的网友认为政府监管出现了问题,应该加强这方面的监管力度。

楼市限购可以说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限购确实遏制了部分市场投机行为,使房价过快上涨得到抑制。另一方面,限购也压抑了不少刚性需求,使很多真正需要买房的人无房可买。希望政府能够正视这种现象并采取一些措施。同时提醒广大购房者,警惕某些不法分子以“花钱买购房资格”为名行骗,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推荐阅读——

新客站20日正式售票 20时35分迎首趟列车

今日话题:房价暴涨PK局部崩盘 明年楼市"泰囧"?

石家庄勒泰中心18日开业 星巴克等知名品牌入驻

20日16时新火车站开门迎客 石市商业巨无霸来了

刚性需求被压抑是“花钱买购房资格”的主要原因

国土部:2013年将建立大房企、大地块跟踪督查制度

逾七成城市房价环比上涨 石市11月房价环比微涨0.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