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被曝涉李春城案 万科回应

新京报  2012-12-18 08:16

[摘要] 近日,《新世纪》周刊发表了《李春城的“圈内人”》称,万科涉嫌在成都低价拿地。昨日,万科对此回应称,成都万科收购同泰公司股权,并通过招拍挂获取五龙山项目土地的过程合法合规。目前五龙山项目进展顺利,成都万科公司运营正常。

近日,《新世纪》周刊发表了《李春城的“圈内人”》称,万科涉嫌在成都低价拿地。昨日,万科对此回应称,成都万科收购同泰公司股权,并通过招拍挂获取五龙山项目土地的过程合法合规。目前五龙山项目进展顺利,成都万科公司运营正常。

报道称李春城案涉万科项目

《新世纪》周刊报道称,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执政成都后期,成都市提出北部城区改造(下称“北改”)。“北改”启动后,企业纷纷外迁,腾出的地块先后挂牌出让,房地产项目在北部城区如雨后春笋。而万科位于北部城区的五龙山项目即是在此时期拿地。

据公开资料显示,五龙山项目两个地块总共518亩,2010年5月6日两个地块举行公开拍卖,起价均为每亩105万元。现场只有一个竞拍主体举牌——由名叫成都同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成都同泰)牵头的联合体,用时不到6就将两块地以底价收入囊中。在五龙山地块附近,央企保利地产[简介动态]同期的拿地价格为每亩125万元。万科五龙山项目每亩105万元价格可谓是低价。

《新世纪》周刊记者采访成都地产界资深人士了解到,李春城案发即与此次土地出让有关。

万科详解相关项目拿地过程

对于上述报道,昨日万科通过万科周刊微博发布声明称,成都万科收购同泰公司股权,并通过招拍挂获取五龙山项目土地的过程合法合规,成都万科与成都同泰的合作过程也被详细介绍。

声明称,2008年11月,同泰公司与成都市新都区政府签订土地整理投资协议,获得参与五龙山项目土地一级开发的权利;2009年4月,同泰公司因资金原因,开始与成都万科接触,并寻求合作。同年8月26日,成都万科与同泰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收购同泰公司80%股权。公司此次收购的目的,是为了通过参与土地一级整理,增加在二级市场招拍挂获取土地的机会;如在招拍挂中不能中标,也可以获得土地一级整理的相应。

2010年4月15日,五龙山A/B地块共518亩土地整理完成,成都市国土局发布上市公告。DYLAN公司(香港子公司)与同泰公司联合参与竞买,并以105万元/亩的价格获取。双方持股比例为DYLAN75%,同泰25%。目前五龙山项目进展顺利,成都万科公司运营正常。

万科还表示,守法经营、规范经营是万科的底线,随着土地市场交易的进一步市场化、透明化,相信万科将是这个过程中的受益者。

■ 链接

李春城正接受中纪委调查

据新华网12月6日报道,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正在接受中央纪委调查。

李春城在不久前结束的中共十八大上当选中央候补委员,他也是十八大落幕后首位被调查的副省级干部。

另据报道,李春城担任成都市委书记后,成都市于2003年10月启动城乡一体化。当地官方提出,城乡一体化是一次社会变革,要把工业与农业、城市与乡村、城镇居民与农村居民融合为一个整体。作为其中的具体措施,农村土地确权等措施曾经引发社会讨论和关注。

推荐阅读:新华社三问宁波“23岁”楼倒塌事件

16日中午,宁波市江东区东明楼街道的徐戎三村二幢居民楼突然倒塌。这幢建成仅23年的六层楼建筑,曾住有18户人家。由于大楼倒塌前,社区居委会对居民进行了疏散,绝大部分居民及时撤离,但依旧有两人被埋。2人已被找到,但其中一名女子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事故发生后,宁波市民和网络反响强烈,提出主要涉及房屋质量等三大疑问。

——推荐阅读——

:暴涨184% 石家庄商业地产的末日狂欢

新客站整装待命:西广场铺装“小园林”添生机

五证+折扣 石家庄长安区二环内6大优惠靠谱盘

新火车站新行车路线 图解34条公交线路直通新客站

石家庄商业综合体迸发“超能量”打造城市发展新引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