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品牌房企拿地破千亿 八成集中一、二线城市

京华时报  2012-12-14 08:09

[摘要] 年末将至,在销售金额不断向上的同时,品牌房企拿地的节奏也在明显提速。来自机构的统计显示,品牌房企全年拿地规模已经超过千亿,而相比调控之初转战三、四线城市,一、二线城市成为本轮房企拿地的主战场。

年末将至,在销售金额不断向上的同时,品牌房企拿地的节奏也在明显提速。来自机构的统计显示,品牌房企全年拿地规模已经超过千亿,而相比调控之初转战三、四线城市,一、二线城市成为本轮房企拿地的主战场。

1.

拿地热情空前高涨

本周二,北京昌平区中关村科技园地块的现场竞标吸引了15家竞标主体,万科、首开、保利、融创、住总、中铁建等悉数到场。最终,中铁建以8亿元的成交价格和配建5万平米回迁房、3.5万平方米公租房的代价斩获该宗地。

值得注意的是,该宗地曾于去年的11月7日挂牌出让过,但未成交。同样的地块,时隔一年,开发商有着截然不同的表现,开发商拿地的热情可见一斑。

在全年业绩实现之后,大幅拿地已经成为年底品牌房企集体动作。目前业绩超千亿港元的中海发布的11月月报显示,11月份中海地产主要以20亿元拿得深圳宝安尖岗山A122-0341宗地土地使用权及两馆建设运营管理权,新增土地面积151787.2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2100平方米。1-11月,中海已经累计新增土地储备613万平方米,其中新增权益土地储备586万平方米。另外,12月刚过一周,中海地产已先后于杭州、南宁、武汉、苏州拿地四宗,总土地款达49.25亿元。

前11个月实现签约金额920.32亿元的保利地产拿地同样凶猛,1月至11月,保利地产已累计购入土地储备约980万平方米,对应地价约340亿元。仅10月以来分别在上海、长沙、南京、福州、佛山、西安及广东江门等地拿下多个城市耗资超120亿,拿下了近9个地块,显示对后市的信心十足。11月份,万科在土地市场新获12个项目,共新增规划面积311万平米,总地价90亿元,对应的权益规划面积223万平米,权益地价64亿元,创下近14个月以来的新高。

品牌房企拿地破千亿 八成集中一、二线城市

品牌房企拿地破千亿 八成集中一、二线城市

2.

一、二线城市占比超八成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12年1至10月,从标杆房企拿地数量来看,一线城市占比20%,二线发达城市占比21%,二线发展中城市占比42%,三、四线城市占比18%,其中二线发展中城市占比。由于三四线城市未来存在一定的调整风险,因此标杆房企采取了回归一、二线城市的策略。

对于开发商拿地偏爱一二线城市,中指研究院相关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年底一、二线重点城市土地市场迎来推地与成交高潮,上海、武汉、杭州等城市11月密集放量,优质稀缺地块频出,资金充裕的大型房企纷纷斥资拿地,部分城市呈现供需两旺的情况。

以中海为例,11月份,珠三角地区为销售额,以及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增长幅度最快的地区,其销售额达13.93亿港元,同比增长258.1%,销售面积达9.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2.6%;西部地区则为销售面积的地区,其销售面积达10.32万平方米。

中指研究院报告显示,11月30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3949宗,推出面积15513万平方米,环比增加7%;其中住宅类用地1351宗,推出面积5934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1%海通证券报告显示,受今年一、二线城市商品房销售回暖影响,11月一、二线城市加大土地供应,而三线城市土地供应有所回落。11月,一、二、三线城市分别推地1292万、12029万、6634万平米,环比分别增长4.14%、35.62%和下降7.01%;1-11月一、二、三线城市分别推地0.99、8.46、6.04亿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30.0%、增长15.5%和下降12.1%,增速比上月分别增长2.4、1.99百分点和下降0.21个百分点。

——相关阅读——

石家庄新客站加紧施工 迎接省会高铁时代

专家预测:2013年房价有可能还将继续稳定上扬

庄里买房常识大集合 小高层住宅几层[图]

火辣售楼小姐竟使苦肉计 石家庄房奴你醒了吗

城市化转型城镇化 房企再临新业务增长点

报告称房价未理性回归 明年或总体反弹局部崩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