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贷“减负”下月执行要不要提前还贷?

燕赵晚报  作者:陈霞  2012-12-14 07:39

[摘要] 每到年底,房奴们攒了一年的钱以及大额年终奖到账,往往会引发一波提前还贷潮。昨日记者从石市几家银行了解到,虽然从11月底开始客户提前还贷的咨询量已经上涨,年前提前还贷的客户也较前几个月明显增多,但是相比往年的提前还贷潮,今年出现小幅降温

每到年底,房奴们攒了一年的钱以及大额年终奖到账,往往会引发一波提前还贷潮。昨日记者从石市几家银行了解到,虽然从11月底开始客户提前还贷的咨询量已经上涨,年前提前还贷的客户也较前几个月明显增多,但是相比往年的提前还贷潮,今年出现小幅降温。业内人士提醒,今年央行两次降息,并非所有客户都适合提前还贷,要根据自己的贷款利率、个人投资能力、个人短期资金需求以及经济大环境综合考虑是否提前还贷。

【动态】

下月开始执行房贷新利率

今年6月8日、7月6日央行先后两次降息,直接给贷款购房的房贷一族带来利好。

以房贷族最为关心的5年期以上贷款来说,基准利率由两次降息前的7.05%降到了现在的6.55%。对于大部分选择了“按年调息”的贷款者,降息的实惠将从明年1月1日开始享受今年两次降息带来的利好。

那么,两次降息后,房贷族明年1月开始可以少还多少“银子”呢?

建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每个人的贷款期限、贷款金额、贷款利率都不一样,月供减少额度也各不相同。以贷款金额40万元、贷款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在两次降息前,按当时的基准利率7.05%计算,每月支付本息为3113.2122元;若按两次降息后下月起执行的新基准利率6.55%计算,每月支付的本息仅为2994.0788元,两次降息后,从明年1月份起,房贷族每月将少还119.1334元。

提前还贷潮今年微降温

“今天我一下子还掉了10万元,还有剩下的8万元贷款,留着以后还。还贷压力减轻了不少,心里一下子舒坦了。”昨日,家住桥东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把今年家里的收入凑了10万,到建行提前还了部分房贷。

伴随房贷“减负”开始倒计时,石市部分银行近期咨询和办理提前还贷的客户明显增多。和前几个月相比,有的银行甚至涨幅达到了三成多。

银行相关人士介绍,每到年底都会有不少房贷族选择提前还贷,从11月底开始到次年1月份期间往往是全年的一个提前还贷的高峰期。虽然今年以来有两次降息,贷款利率也呈现下降趋势,但是一些拿到大笔年终红利或者年终奖的客户,仍会倾向于提前还贷。但是从同比情况看,一些银行和往年年底相比,选择提前还贷的客户出现了小幅降温。

是大家手中的闲钱少了还是暂时的观望?

“今年是降息了,相比去年几次加息,给人带来的心理感觉是不同的,还贷压力不那么大,很多人并不着急提前还贷。况且,是否提前还贷最重要的还是个人手中是否真的有闲钱。”石市某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跟去年12月份的情况相比,近段时间以来,咨询办理提前还贷的人有明显地减少。

该人士分析原因主要有两方面:其一,没钱提前还贷。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以及整个资本市场的行情都不是很好,很多人并没有在投资中赚到钱,甚至仍是亏本中,并没有攒下钱来,属于没钱提前还贷的情况;其二,有钱还但仍在观望。因为贷款成本降低,有些人会在闲钱是用来投资还是提前还贷两者间进行对比选择,暂时还在观望。

——相关阅读——

品牌房企拿地破千亿 八成集中一、二线城市

庄里买房常识大集合 小高层住宅几层[图]

火辣售楼小姐竟使苦肉计 石家庄房奴你醒了吗

年底买房不慌张 3980元/平起超热门楼盘任你挑

超过34个城市松绑公积金政策 地方公积金新政搅动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