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指数 再入下行通道

深圳商报  作者:陆云红   2012-10-30 08:13

[摘要]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10月29日发布信息:2012年三季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87.5,比一季度下降2.8点。中小企业发展指数自108.9的高位持续下滑的局面尚未扭转,仍然存在下行压力。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10月29日发布信息:2012年三季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87.5,比一季度下降2.8点。中小企业发展指数自108.9的高位持续下滑的局面尚未扭转,仍然存在下行压力。

市场雷达数据显示,三季度,在八个分行业中,建筑业、交通运输邮政仓储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软件业和住宿餐饮业指数均上升,是去年以来分行业指数上升的季度。当季的分行业指数中降幅的是工业指数[1754.50-0.22%]。房地产指数[2987.26 -0.25%]在上季出现轻微反弹后,本季再次进入下行通道。

此外,三季度劳动力指数为102.3,下降1.6点。可以看出,劳动力需求和供应都在减弱,技术工人供需缺口,大专以上毕业生供过于求的问题更突出。

中小企业协会有关专家指出,虽然宏观经济的一些方面有了积极的变化,但由于中小企业的弱势地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更多、更大,积极变化传导到广大中小企业尚有滞后期。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以及近一段时期以来更突出的市场问题,难有大的改观。尽管出现了行业发展的差异,有些行业有趋稳向好的苗头,但尚未巩固。还有一些行业特别是实体经济的工业,仍将受到产能过剩以及其他一些问题的困扰。

推荐阅读:四季度降息预期增强 石家庄房贷需求强势上涨

日前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发布河北省2012年第3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结果显示4成银行家预计4季度物价指数“基本不变”,4季度“可能会降息”,在贷款方面,房贷需求强势上涨,车贷需求下降。

经济增速放缓的态势继续延续,调查显示:2012年3季度宏观经济景气指数为17.82,较上季度下降18.32,5成以上的银行家认为下季度宏观经济“偏冷”。

从银行家对物价走势的判断来看,CPI预期指数仍处在“上升”区间。认为4季度PPI和CPI“基本不变”的银行家分别占54.46%和42.57%,均较上季度提高。认为4季度PPI和CPI“下降”的银行家分别占31.68%和24.75%,认为4季度PPI和CPI“上升”的银行家分别为13.86%和32.67%。6成以上银行家认为4季度房地产价格“基本不变”。

——推荐阅读——

:月末楼市发力 "银十"再燃战火

哪儿的房奴最不幸 房奴最想逃离的十大城(图)

房地产开发商的告白 老百姓为什么买不起房子

个人合作建房600人参与 初步选定南五环一地块

1-9月石家庄居民消费倾向有所下降 居住类增长5.6%

房虫投机买数十套房产后房价大跌 拒付千万余款被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