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建部出台明文规定 亦难禁房屋分割出租

齐鲁晚报  作者:聂金刚  2012-10-17 12:02

[摘要] 住建部出台的《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已经实施一年半时间,规定房屋出租人不得分割房间出租。可明文规定仍然难以禁止房屋分割出租,隔断销售基本没有受到影响,大量隔断被用来分割出租房。

“我租的房子就是用隔断隔开的。”家住辽河小区的居民刘先生说,为了省钱他选择了和人合租房子。他居住的“房间”是用隔断分割出来的,原本并不存在,“客厅都被分割成了房间,住着很不舒服。”

15日,记者走访了东营市多个住宅小区,发现隔断分割出租房的情况十分普遍。隔断房间的保暖性能和隔音效果都相当差,没法和一般房间相提并论。然而大部分居住的人都是为了图便宜,选择了认可这一形式的存在。

东城商贸城等地均存在大量销售隔断的店面,这些店面销售的隔断基本都流向了出租房,明文规定仍然难以禁止分割房间的行为。除了流向出租房外,装修使用的隔断比例仅占了一小部分。

商贸城一家店面里摆满了各种样式的隔断,供前来的顾客挑选。这家店老板张先生介绍,隔断的样式很多,全封闭的、半封闭的、镂空的、雕花的等等,而成本很低的隔断经常被用来分割出租房。

张先生告诉记者,出租房内分割一间卧室的成本很低,基本在400元左右。按照现在的租房价格,只要将隔断出租房租出去,一个月就能将隔断的费用收回来。“这是稳赚不赔的生意,用隔断分割房间一直很难禁止。”

明文禁止分割出租房的规定已经实施一年半的时间了,可记者发现隔断销售并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除了门头和宣传中带有“隔断房”的字样消失了外,隔断销售仍然是很挣钱的生意。

市民李先生表示,自己长期租房子住,见惯了分割房屋的情况,现在已经见怪不怪了。尽管明文禁止,隔断出租房仍然存在,“要是真没有了隔断房,想多挣钱的房主和图租房便宜的年轻人都会不乐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