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曝20个在建建成城市综合体 石家庄城市升级

石家庄日报  2012-10-15 09:11

[摘要] 春华秋实,又是瓜果飘香时。在硕果累累的丰收季节里,石家庄这座年轻的省会城市处处洋溢着活力、时尚和开放的气息。

春华秋实,又是瓜果飘香时。在硕果累累的丰收季节里,石家庄这座年轻的省会城市处处洋溢着活力、时尚和开放的气息。

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十年,我市现代服务业显示出蓬勃旺盛的生命力。伴随着经济社会的飞跃发展,城市新商圈不断涌现,高端服务业聚集区快速崛起,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现代物流、服务外包等新兴服务业乘势兴起,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增添新“引擎”。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增强省会吸纳辐射功能、打造京津冀第三极,立足发展提速、结构提升和质量提高,大力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十年来,服务业在经济总量中所占的比重不断提升,服务业增加值从470.27亿元跃至1635.8亿元,逐步形成与新型工业化相配套、与城市化进程相吻合、与扩大开放相协调、与居民需求相适应的现代服务业体系。

现代服务业,作为衡量一座城市综合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正在不断刷新着石家庄发展的新高度,使城市的面貌日新月异,群众的幸福指数向上跃升。

十年来,省会现代服务业发展“气象万千”,展现着令人欣喜的新姿态,在石家庄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华章。在市第九次党代会上,更传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石家庄在继续做大做强工业经济,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同时,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壮大服务型经济。

我市将发展服务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重点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提升发展生活性服务业,把夜经济、服务外包业以及旅游业等提至前所未有的发展高度,从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特别是“20+X”重点商贸项目的设立,犹如为现代服务业安上强劲“引擎”,推动着这个产业迅速跨越升级。该项目重点扶持投资5亿元人民币以上、3000万美元以上的服务业项目。经过年年扩容,今年“20+X”项目已扩充至42个,总投资规模达到1300亿元,建筑面积总计3260万平方米。

如今,现代服务业已经成为我市经济发展中一支异军突起的力量,不断提振着石家庄发展的信心和底气,产业的连锁和辐射效应带动了全市地方财政收入的持续增加,满足了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

2011年,全市服务业实现地税收入139.4亿元,同比增收39.9亿元,增长40.1%。金融保险业、信息传输和计算机软件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研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房地产业及居民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3%,高于全市服务业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令人鼓舞的数字,表明了我市经济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正在成为全市新的经济增长点,独具特色的闪光点,成为我市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推动力量。

——相关阅读——

新就业者成公租房主力 257户喜领钥匙!

曝20个在建建成城市综合体 石家庄城市升级

五年来中国住房保障体系初步成型 覆盖面扩大

石市离职美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黑幕

石市买房注意事项 20种房一出手贬值(图)

107国道两段改建工程有望年底开工 6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