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年内最大宅地上市 招标底价超12亿

新京报  作者:袁晓澜  2012-09-08 20:09

[摘要] 9月7日,9月北京第一块经营性用地——顺义新城第12街区西马坡政策性住房项目正式投标,共有3家房企参与。该地块总建筑面积达到49.38万平米,其中居住面积达到40万平方米,是北京今年上市的最大住宅用地,也是2010年以来,北京供应的最大保障房用地。

9月7日,9月北京块经营性用地——顺义新城(小区网论坛)第12街区西马坡政策性住房项目正式投标,共有3家房企参与。该地块总建筑面积达到49.38万平米,其中居住面积达到40万平方米,是北京今年上市的住宅用地,也是2010年以来,北京供应的保障房用地。

建筑面积为今年

招标文件显示,北京市顺义新城第12街区西马坡政策性住房项目总建筑面积为49.38万平米,为今年出让的体量的地块,也是近两年总量仅次于去年万科竞得的62.9万平米的郭公庄地块的第二大地块。该地块地处顺义新城,东至京承铁路,南至规划商业金融用地及雨水设施用地,西至南白路,北至饶府街。

昨日,该地块公布的招标底价为12.6481亿元,共有大地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正华致远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首开股份三家房企参与投标,投标的价格分别为12.91亿元,12.87亿元和12.92亿元。以首开股份12.92亿元的报价来看,该项目的溢价率仅为2%,粗略计算楼面价约为2616元/平方米。

“全功能”或成新方向

根据招标文件,该地块用地主要以政策性住房为主,其中回迁房18万平米,限价房22万平米,居住总量达到40万平米。据悉,除居住性质外,该地块还涵盖商业金融、社会停车场、托幼、医院、邮电设施、其他公共设施等七种功能,可以说是近年本身配套的单独新建的保障房项目。

北京中原分析师分析认为,这个地块建成后相当于一座小城市,既有居住,也有完善的生活配套。政策性住房供地多集中在新城区域,类似的“全功能”地块这或许是北京政策性住房供地的新方向。

- 相关

房企拿地纷纷加速

9月首周,地产龙头万科在市场抢地,分别在广州和合肥拿下两宗大体量地块,总金额达到46.7亿元,总建筑面积达到62.7万平米,截至目前,万科在买地金额已超过150亿元。而从下半年开始,中海、恒大、保利、雅居乐、招商等大牌房企也在各地土地市场均有斩获,房企拿地加速明显。

据记者根据万科公告统计,今年万科在2月和3月连续两月“零拿地”后,从4月重启拿地,且金额在三季度逐渐放大,7、8月份的拿地总额都超过了30亿元,而刚进入9月,万科便斥巨资46.7亿元拿下两地块,拿地步伐明显加速。

除了万科,其他大房企近期也频频出现在土地市场。8月,招商地产斥资36亿元在哈尔滨和深圳拿地,金地以2.53亿元拿下沈阳一宗土地,恒大则是以6.48亿元的价格在武汉拿地等。土地市场也随之升温,各地也开始出现新的“地王”。

- 相关

十大城市商品房存销比16月来首降至"合理"区间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典型城市住宅存货压力月报数据显示,今年8月,十大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货去化效应明显,存销比16个月以来首次回落至“合理”区间。

据业内人士介绍,十个典型城市既包括上海、北京等4个一线城市,也包括青岛、南京等6个二线城市。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十大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558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71%,与上月相比下降1.22%。8月十大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594万平方米,成交量663万平方米。据悉,这是今年连续4个月出现新增供应不及成交量的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