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134户申请第二批保障性租赁住房

————新就业职工申请人数最多 本月29日将公开摇号配租

石家庄日报  作者:宋钧  2012-09-07 09:26

[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我市今年第二批保障性租赁住房已申请2134户,目前,各社区内住房困难家庭基本申请完毕,初审信息核对工作结束,已进入区级审核阶段,预计本月29日将进行公开摇号配租。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我市今年第二批保障性租赁住房已申请2134户,目前,各社区内住房困难家庭基本申请完毕,初审信息核对工作结束,已进入区级审核阶段,预计本月29日将进行公开摇号配租。

今年我市计划分配保障性租赁住房5322套,按照保障类型分为两次分配。首次分配的3615套属廉租性住房,主要保障对象为正在享受廉租住房保障且尚未实物配租的家庭,并已于日前全部分配到户。此次分配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共1707套,属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分布于长安区和桥西区,共4个住宅小区,分别为位于北二环和谈固大街西北角交叉口的民华家园、416套,位于光华路与建华大街交叉口的建华家园、272套,位于丰收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的仁华家园、747套,位于槐安西路与维明大街交叉口的珍集小区、272套,单套建筑面积为35-56平方米。主要配租对象为我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以及正在享受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的低收入无房户家庭。

本次保障房申请自8月17日由各街道统一开始受理,各街道办事处在接到区下发的通知后,便投入到了紧张申请受理和资料初审工作中。近20天的申请受理时间内,共受理申请家庭2134户,其中中等偏下收入家庭638户,新就业职工1175户,外来务工人员321户。各街道办事处等受理部门已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了核对,现已进入区级审核阶段。

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有部分单位正在上报申请,并将于即日起至本月21日,由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对申请人信息进行二次审核,经审批不符合申请条件的,区住房保障部门将书面告知申请单位或个人;经审批符合申请条件的,区住房保障部门将在申请单位及区政务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限为7天。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将于本月29日进行公开配租摇号。

对于提供虚假资料的家庭,将取消申请人及共同申请家庭成员的申请资格,5年内不得申请保障住房。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处罚,并记入诚信档案;对出具虚假证明的单位,一经查实,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可向上一级监察机构通报,并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对相应责任人作出处理,还可以通报相关媒体向社会公众进行曝光。情节严重的,可暂停该单位申请公共保障房资格。

市住房局提示——

本次配租的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与今年首批配租住房收缴方式相同,采取“先缴后补”的办法,即承租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家庭预先按照市场租金价格缴纳房租,政府定期按市场租金给予30%的补贴。各公共保障房小区月租金标准暂定为:民华家园每平方米12元,建华家园每平方米13元,仁华家园每平方米14元,珍集小区每平方米16元。

——相关阅读——

聚焦:搜房宣讲团走进代理之六度

石家庄市9月6日商品房销售备案动态

房价下如何买房 聪明购房人掌握五原则(图)

石家庄房价仍暴利? 买二手房比一手房好十理由(图)

2134户申请第二批保障性租赁住房 主干道添新绿记者带您探美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