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年石家庄上半年房地产政策总结及简析

房天下  2012-08-20 15:22

[摘要] 2011年持续了近一年的限购政策已经产生了明显效果,不少城市房价开始出现明显松动,而随后部分城市出台的“限价”政策更是再加一份寒意,尤其在进入10月以后,全国楼市特别是一线城市房价下降态势愈加明显。

导语:

2011年持续了近一年的限购政策已经产生了明显效果,不少城市房价开始出现明显松动,而随后部分城市出台的“限价”政策更是再加一份寒意,尤其在进入10月以后,楼市特别是一线城市房价下降态势愈加明显。住宅市场方面,主导权从卖方转向买方宣布了“金九银十”的消散,开发商的信心不断受挫的同时购房者观望的态度也越演越烈,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开发商开始降价促销,形式也从“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状态转向落落大方的叫卖,房价拐点确立。

中央政治局会议于2011年年末定调2012年经济工作时明确表示“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随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1个大中城市相继宣布楼市调控政策将延续;同时,“坚持保障房建设和市场调控两手抓,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这一定调,也表明中央在短期内不会放松房地产调控,还将通过保障房体系和房产税改革的进一步完善,为短期行政性手段的退出做准备,以实现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对于未来,政策面依然将是决定房地产市场走势的最重要因素,我们认为2012年整个行业将面临松紧有致的局面,从中央层面上看调控的主基调不会放松,限购限贷两大核心政策手段将不会出现根本的变化,而从地方层面上看则情况将略好于2011年,理由是经过过去一年的调控,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量的持续低迷已经使得地方政府财政收入受到重压,在GDP逻辑不发生实质性变化的背景下,我们预计2012年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在政策执行环节上出现操作空间,而这即意味着2012年市场整体大环境可能将好于2011年,对于开发企业来说,掌握政策变化的规律,踏准市场需求释放的节奏,将是企业进一步发展的重心所在。

2012年上半年楼市政策盘点:

1月11日 贾康:今年房产税改革是重头戏或成财源支柱

""今年我国将继续推进结构性减税和税制改革,资源税、房地产税将是重头戏。" 1"月10日,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作出上述判断。此前不久,贾康曾指出:房产税将成未来财源支柱。

1月15日 新土地管理法有望今年出台

历经多轮修改的新《土地管理法》已上报国务院。新《土地管理法》将大幅提高农民在集体土地增值中的分配比例。

1月31日 住建部倡导购买绿色建筑或可享房贷利率优惠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以后如果购买拥有绿色建筑标识的住宅、商铺或办公地点,不仅意味着能省下不少电钱,还有望在贷款利率上享有一定的优惠。住建部的《""十二五""建筑节能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涉及了如上内容。

2月1日 温家宝两年五提房价合理回归限购仍是主旋律

在1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关于今年六大重点工作部署传递出这一信号:限购仍是主旋律。

2月15日 住建部首次表态:地方政府不得擅调楼市政策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地方政府不应试图调整中央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必须遵从中央的政策立场。上周安徽芜湖公布一系列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新政,其中包括对购房者货币补贴、免交契税等。四天后,芜湖市主动暂停了新政策的实施。去年10月11日,广东佛山成为明确提出放宽限购令的城市。但当晚11时24分,该市住建局紧急发文,决定暂缓执行。

2月18日 央行:2月24日起,下调存准率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2年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3月14日 国家发改委主任:正在研究房地产调控长期计划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谈及2012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时明确指出,将进一步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