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格桑林卡房租1500元 拉萨房屋租赁市场火爆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2-08-15 15:39

[摘要] 格桑林卡房租1500元 拉萨房屋租赁市场火爆

■目前,拉萨房屋租赁市场火爆,房源紧俏,在市中心租房难。

■中介公司:外来务工人员多、大四学生毕业离校、一些公司租房办公等,是造成租房难的主要原因。

■租房时要注意一些问题,比如核实租房信息真伪、合租人的身份职业信息、可否养宠物等等。

现状在市中心很难租到房子

小杨是内地某大学的毕业生,已和拉萨一家企业签订了就业协议。找工作的问题解决了,但接下来让小杨碰到一件头疼的事情是租房子。小杨告诉记者,他委托在拉萨上班的朋友帮忙在市中心租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但是朋友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房源。“别说租一套房子了,租一间都租不到。”小杨说,6月25日他就来到拉萨,走遍市中心大街小巷,仍没租到房子。“看来只有放弃在市中心租房的想法,还是到郊区看看吧。”

记者走访了拉萨各城区了解到,目前市区空置房源紧俏,德吉北路一处楼房墙壁张贴有“单间出租”的纸条,记者拨通上面的电话号码,对方称月租为1100元。“这是我家的储物间,大概有20个平方,开门直接是楼道,不用从我家里通过。你可以用我家的浴室和厨房,包水费。”

记者走访了东郊、北郊、西郊和中和国际城(小区网论坛)等区域发现,想要租房,仅凭自己走街串巷到处询问很难租到,一般得到的答复是“已经住满了”。一套两室一厅简装修的房子,各城区租金差别比较大,城关花园租金为1000元,而格桑林卡和八一小区范围为1500元左右,拉鲁社区则为2000元,有部分家具的租金竟高达2500元。娘热路一家房屋中介所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房源少,尤其是两室一厅、一室一厅和单间房源更少,租金自然就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