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石市谈固小区一区等30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工建设

石家庄日报  2012-07-24 09:50

[摘要] 今年我市共确定棚户区改造项目39个,截至目前,包括谈固小区一区工程在内的30个项目已经开工,共计15663套,其余未开工的9个项目将于10月底前全部开工。近年来,棚户区改造作为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被不断深化,建设任务从2008年的千余套到今年的1.74万套,改造力度逐年增强。

今年我市共确定棚户区改造项目39个,截至目前,包括谈固小区(小区网论坛)一区工程在内的30个项目已经开工,共计15663套,其余未开工的9个项目将于10月底前全部开工。近年来,棚户区改造作为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被不断深化,建设任务从2008年的千余套到今年的1.74万套,改造力度逐年增强。

改造任务比去年增加7852套

位于谈固西街与中山东路交会处的谈固小区一区改造工程,是我市今年棚户区改造的一项重点工程,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00多亩。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四五台塔吊已经架起,建筑工人正在紧张忙碌着,8栋回迁楼的建设进度不一,有的在做地基铺设,有的已经开始搭架钢筋。一位年近花甲的老人告诉记者,他以前住的老房子就在这里,这次棚户区改造,他们家分到了一套128平方米的房子,现在有空就来工地转转,希望房子快点建好,一家人都想早日住进新房

据市住房局相关部门介绍,今年我市共确定棚户区改造项目39个,共计18602套,其中市区16个项目、16418套,各县(市)区23个项目、2184套。

近年来,全市棚户区改造任务逐年加大,2011年改造任务是9548套,今年增加到17400套,比去年增加了7852套,增幅为82%。为保证工程的质量和进度,建设管理部门建立了一整套监管和验收体制,一方面对改造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及时消除工程隐患,另一方面严把质量验收关,以“竣工一户、验收一户”为准则,将验收报告存档备案,力争使住户住得安心、住得放心。

近年已惠及居民17847户

我市自2008年进行棚户区改造以来,各级相关部门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群众利益作为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制定出台了相关政策,重点对房屋质量差、基础设施不配套、交通不畅、消防隐患大、环境脏乱差、不再适宜居住的集中连片平房和简易、危陋楼房区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方式进行改造,一步步将这项惠民工程推向深入,得到了广大棚户区居民的积极拥护。

如今,一片片棚户区相继改造完成,一座座现代化住宅楼盘拔地而起,原位于和平路与平安大街交叉口的水泵厂俱乐部地块,已建成了高端商住楼盘——紫晶苑,常山纺织集团经济实业有限公司宿舍地块,已建成了商业住宅——筑境(小区网论坛)嘉园。

截至2011年底,棚户区改造工程共惠及全市范围内居民17847户,不仅改善了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还有效地带动了区域周边地带的经济发展,使城市功能形象得到了提升。

让困难群众住得上住得好

随着棚户区改造工程的不断深入,相关配套体制愈加趋于完善。市住房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棚户区改造作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不仅工程要建好,还要保证拆迁户的权益,群众的支持是工作推进的动力。在实施改造过程中,实行以就地安置为主、货币补偿与异地安置为辅的办法,严格执行我市房屋征收的有关规定,合理确定回迁安置房屋的户型、面积标准,切实解决了困难群众既能住得上又能住得好、住得起的问题。

为了进一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的实施,我市还制定了一系列减免政策,对用于搬迁居民建设的住房,减免其建设、买卖、经营等环节涉及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契税、印花税,同时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防空地下室异地建设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所涉及的经营服务性收费,按相关标准的下限收费。

在此基础上,被拆迁居民可免缴取得的拆迁补偿款的个人所得税,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被拆迁居民,还可享受优先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