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上海外滩地王主导权之争 郭广昌潘石屹对簿公堂

成都晚报  2012-07-24 06:49

[摘要] 一块占地面积仅45471.9平方米的土地,引发诸多地产豪门的明争暗斗。上海外滩地王昨日再曝主导权之争:潘石屹和郭广昌这两个手握重金的中国超级富豪,不日将就此事对簿公堂。

一块占地面积仅45471.9平方米的土地,引发诸多地产豪门的明争暗斗。上海外滩地王昨日再曝主导权之争:潘石屹和郭广昌这两个手握重金的中国超级富豪,不日将就此事对簿公堂。

复星国际

法律捍卫优先认购权

郭广昌发誓争夺到底

昨日,复星国际分别在集团官网和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正式就上海外滩8-1地块的权益向有关各方提出民事诉讼,以保障公司在项目上的优先认购权。复星国际随后向成都晚报记者证实:目前,复星国际的全资附属公司浙江复星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已就此事向上海市一中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并收到了法院的受理通知书。

据复星国际有关负责人介绍,复星国际民事诉讼的各方包括SOHO中国[简介动态]、证大房地产和绿城[简介 动态]控股。该负责人同时告诉记者:最近半年,各方针对外滩地块股权转让问题多次沟通无果,这是复星此次起诉的主要原因。知情人员透露,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对该地块投入了大量精力,发誓将主导权争夺到底。

在此案中,被告为上海长烨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SOHO中国;第二被告为浙江嘉和实业有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绿城控股;第三被告为上海证大[简介 动态]置业有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证大房地产;第四被告为上海长昇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SOHO中国;第五被告为杭州绿城合升投资有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绿城控股;第六被告为上海证大五道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证大房地产。

SOHO中国

复星没有优先购买权

潘石屹称将全力应战

SOHO中国数后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作出回应称:复星发起的诉讼是没有法律和事实依据的,SOHO中国并未收到法院送达此案的诉讼文件。 SOHO中国收购8-1项目的50%权益,并不涉及转让海之门公司的股权,复星就此并不享有优先购买权,也不存在SOHO中国侵犯其所享有的优先购买权;证大地产、绿城中国选择和SOHO中国成交符合中国的法律、法规。

昨日下午,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微博上转载回应声明并评论称:“之前,我们尽全力,以非常友好的态度想与复星精诚合作,共同建设好上海8-1 项目……看来这一切都没有阻止复星要走打官司这条路的决心。”“现在只能与另两个被告方(绿城和证大)拿起法律的武器,全力应战了!”

●争议焦点

如何认定“优先认购权”

昨日,大成律师事务所罗毅律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8-1地块主导权案的争议焦点在于如何认定“优先认购权”。复星国际和SOHO中国所指的优先认购权存在分歧,前者追讨的是“土地权益”的优先转让权,后者则是指“项目公司”的股权转让。

●新闻背景

“外滩地王”2010年由上海证大以92.2亿元投得,该项目总投资将达150亿元之巨。上海证大于2011年11月以95.7亿元减持65%股权售予包括复星国际、绿城中国及上海磐石。去年年底,SOHO中国以40亿元收购上海证大、绿城中国持有的外滩地王项目(外滩8-1地块)50%股权及相应股东贷款;潘石屹随即宣布,SOHO将全面介入外滩地王项目的开发。第二天,同样拥有外滩地王50%的股权的复星国际公开表示不满:“复星在该项建议交易中拥有优先认购权”;同日,上海证大再次强调SOHO中国间接拥有上海外滩8-1地块50%权益。

——相关阅读——

29.7亿再创天津地王 中海何以“逆天”拿地

非限购城市地价大涨50% 石家庄亩单价上涨15%

房企涉矿求生 逐步从“地主”向“矿主”转型

搜房话题:土地市场热力强劲 楼价上升预期增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