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得多 石家庄房价掉头向上

燕赵都市报  作者:袁伟华  2012-07-19 06:15

[摘要] 已经连续下跌了8个月的石家庄房价6月份掉头向上了,持续的成交量终于使房价转向。而全国范围内,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有25个上涨,而5月份上涨的城市仅有6个。

已经连续下跌了8个月的石家庄房价6月份掉头向上了,持续的成交量终于使房价转向。而范围内,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有25个上涨,而5月份上涨的城市仅有6个。

6月新房二手房涨价的城市增多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了6月份的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数据显示,70个大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1个,环比上涨的城市则有25个。环比上涨的城市数目的数字较上月的6个急剧攀升至25个,同时这也是自一轮房地产调控周期内9个月以来的首次反超。

与上月相比,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在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1个,持平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6%。

二手房方面,与上月相比,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9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1%。

对比5月份数据,可以看出,6月份我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的势头明显。5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3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6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这意味着,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一下子多了19个,而涨幅也提高了三倍。

石家庄房价掉头向上

6月新增的这19个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中就包括石家庄。继去年10月份国家统计局口径中石家庄房价进入下降通道以来,这是8个多月来首次出现环比上涨。

河北的另外两个样本城市唐山和秦皇岛6月房间环比持平,也结束了上个月微跌的势头。

其实,在另外一个民间统计口径百城房价统计中,河北部分城市6月房价就已经出现了急掉头。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2年6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显示:2012年6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5月上涨0.05%,这是9个月以来首次止跌回升。值得注意的是,河北7个样本城市房价下跌势头也有所放缓,6月份4个城市房价环比涨幅上涨,唐山新建住宅环比意外上涨1.20%,在百城中涨幅居第8位。

“量在价先”促房价转向

持续走高的楼市成交量终于让房价转了向。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7月上半月主要的54个城市合计成交达12.98万套,比上月同期上涨13.4%,再次创造了调控近两年来的成交量新高。

据“石房在线”楼市行情数据显示,2012年6月份石家庄商品房共签约4300套,环比5月份上涨51.7%,签约面积为296829平方米,环比5月份上涨28.1%。其中,6月份石家庄商品住宅签约2633套,环比5月份上涨46.3%。从签约物业类型来看,商品住宅仍占优势。6月份,商品住宅签约占总套数的61%,签约面积224748平方米,占总签约面积的76%。

房产分析人士指出,结合6月份石家庄商房成交量环比上涨了51.7%的数据,可以看出石家庄楼市经历了长时间的低迷后量价齐升的苗头已经十分明显。这轮价格上涨首先得益于银行信贷政策的放宽,使积压已久的刚需加快了入市的步伐,从而带动了楼市整体的成交量,成为支撑这一轮楼市回暖的主要力量。由于“量在价先”的市场规律,随着成交量的扩大,必然带动价格的上涨,尤其是一些中小户型楼盘因受到刚需的亲睐从而热销,不少楼盘都采取了暗中涨价的策略。

房地产调控再“走钢丝”

虽然没有再炒作“拐点”之说,且高层表态仍坚持楼市调控不能放松,但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房价面临重新上涨的压力,不出新政则下半年必涨无疑。调控精神要想转化为执行力,还需相关细化文件予以保障。

而房地产调控还有什么招儿?他认为,当前宏观经济仍在探底,保增长已取代抑通胀,成为中央首要关心之事。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已低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事实上房地产业已在拖经济“后腿”;另外,房屋新开工量已出现负增长,对于上下游行业的利空影响趋于显著。如果继续给房地产“吃猛药”,肯定不利于经济增定。在抑房价和稳增长之间,客观上需要房地产调控“走钢丝”。

业内人士预计,未来“走钢丝”的调控政策,总体上可能以强调限购、限贷、限价等旧政为主,同时推出少量更有针对性的新政策,增加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的砝码。首先,限购只会更紧。其次,地方问责有所加强,下半年预计会加强对房价上涨过快地方官员的约谈或问责。

此外,房产税改革有可能推进。要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作为一项长期政策,这就意味着要有手段方面的优化和完善。限购、限贷算是一种手段,但只能是暂时性的行政干预手段,从长期来看,应慢慢过渡到经济调控手段,比如税收手段。近日温总理在江苏表示:抓紧研究推进房地产税收制度改革。由此推测,下半年推出第二批房产税试点城市的可能性较大。

与此同时,继续保护刚需。积极引导和支持房地产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增加普通商品房的供给,满足合理的、自住性的刚性需求。最后,继续稳步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尽快形成有效供给。

——相关阅读——

:暖!?解析楼市"暖"相后的秘密

六月70城市房价出炉 石市环比上涨0.2%

上半年石市开盘项目明细土地出让情况

8月石市推1707套公租房交房前能落户?

 住10年竟没房产证石市24层楼咋变25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