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小区停车要收占地卫生费 业主可向物价部门投诉

燕赵晚报  作者:秋实  2012-06-29 07:10

[摘要] 汇景家园小区的有车一族都在议论一件事,那就是物业准备于7月1日开始收取业主们开车进出小区的占地卫生费,这让他们很纳闷,占地卫生费究竟是个什么费?

物价局:没有占地卫生费一说,业主可向物价部门投诉

最近几日,汇景家园小区的有车一族都在议论一件事,那就是物业准备于7月1日开始收取业主们开车进出小区的占地卫生费,这让他们很纳闷,占地卫生费究竟是个什么费?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谈南路上的汇景家园小区,小区内没有规定的停车位,车辆多停在便道上或马路两侧。

业主孙先生说,以前,小区物业只是让有车业主办了出入卡,当时也只收取了工本费。最近几天,他开车进出小区时,门卫通知让他拿着卡到物业去激活一下,否则到了7月1日车辆就不能再进入小区了。孙先生拿着卡到物业激活时,被告知要交车辆占地卫生费,一天一元钱,一次交半年的,共180元。

“我们小区的车辆特别多,平日里物业也没有专门给居民划停车位,停车时都是见缝插针,连消防通道也经常挤满了车。这次竟然要收占地卫生费,是以何种名目收取的?再说,在小区内收取费用,应先征询广大业主的意见,而不是物业一张口就定下来。”孙先生说。

该小区物业客服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有车的业主必须办卡,且一天交纳一元钱的占地卫生费,一次交半年的。如果是有车的租房户,拿着租赁合同到物业办理此卡,并按一个月50元收费。如果是小区业主的直系亲属需要办理此卡,也应拿着相关证明到物业办理。如果是到小区走亲访友的,则不允许将车辆开进小区。当然可以办理次卡,进入小区一次收费两元,如果过了晚上12点,在此基础上再加收两元。

“占地卫生费是个什么费?”当记者问及此问题时,工作人员称这是规定。

物价局12358负责投诉举报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在小区内涉及车辆收费方面的问题,物业在与广大业主沟通协商一致的情况下,只允许收停车服务费,并没有占地卫生费一说。就此事,业主可凭相关票据等向物价部门投诉。

——相关阅读——

提前或延长供暖费由政府买单 温度不达标将退费

试探性涨价反弹先兆?以价换量仍是未来主流

桥下积水太深咋过车呀 石家庄市长热线协调解决

铁路将调整 石家庄站列车新增4趟、停开4趟

小区停车要收占地卫生费 业主可向物价部门投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