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石家庄站前街附近开始拆迁 将成石家庄"新高地"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12-06-27 08:27

[摘要] 日前,记者在桥西区站前街看到,中央商务商贸金融核心区项目的拆迁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这个占地一平方公里的总部经济项目,将覆盖中华大街、站前街、中山路、裕华路合围区域,全部重新开发后,预计税收年可达50亿元,成为桥西区乃至全市的新地标、经济新引擎,当之无愧的“寸土丈金”新高地。

日前,记者在桥西区站前街看到,中央商务商贸金融核心区项目的拆迁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这个占地一平方公里的总部经济项目,将覆盖中华大街、站前街、中山路、裕华路合围区域,全部重新开发后,预计税收年可达50亿元,成为桥西区乃至全市的新地标、经济新引擎,当之无愧的“寸土丈金”新高地。

桥西区通过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吸纳整合优质资源,从有限的城区中开辟出无限发展空间,为区域经济发展培育新动力,成功走出了一条以总部经济为主导,以楼宇经济为载体,金融经济、商务经济、知识经济协调发展的现代服务业发展之路。

总部经济提升空间承载能力

作为省会的主城区、老城区和传统工贸区,桥西区的人口密度大、土地资源紧张。如何解决突破发展瓶颈,寻求新的发展空间呢?

桥西区委、区政府提出,以土地存量结构调整带动投资增量结构优化,充分挖掘土地资源的潜能。为此,该区瞄准了占地少、能耗小、综合效益高的现代服务业项目。通过黄金商业地段拆迁升级、城中村改造、企业搬迁等途径,盘活土地存量,发展现代服务业和高端商务设施建设;以总部经济吸纳整合优质资源,加快城区实现聚集式发展。目前,总部经济的牵动效应日趋明显,税收已占到全区财政收入的一半以上。据统计,总数达64家的总部企业数量,去年的经济税收已占桥西区总财政收入的62%。

总部经济项目的飞速崛起,使省会核心区域的辐射功能不断增强,商业的空间承载能力得以提升,从而引领现代服务业步入佳境。据统计,全区服务业增加值去年完成187.8亿元,是2006年的1.9倍,年均增长13.9%,总量和增速均列全市首位,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7.7%,服务业成为加快城区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

今年,该区共安排建设项目140个,总投资1150.99亿元,其中,现代服务业项目122个,总投资1125.72亿元,占投资总量的97.8%。

金融聚集区实现“寸土生金”

桥西区的自强路区域是省会金融聚集区,金融大项目的不断进驻,让这里成为全市极具发展活力的地域,“寸土生金”正在变为现实。

在自强路原有几家省级银行的基础上,该区不断加强周边旧城区改造力度,推进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引进金融业大项目,大力实施“筑巢引凤”战略。

金融产业聚集区的旗舰优势,吸引了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东亚银行、招商银行等10余家国内外知名商业金融机构签约入驻,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等13家省级银行总部均落户桥西,占全省所有省级银行总部的68.42%,辖区各类金融机构达180家,金融企业对税收贡献率达29%,构筑起省会金融经济聚集式发展的新格局。

目前,该区域有银行、保险、证券、投资等金融企业27家,2011年纳税总额12.2亿元,占区域总量的83.6%。

新型空间载体成员不断增加

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的万象天成城市综合体,目前已吸引了500多家企业入驻,其商业配套和生活服务双轨的商业运营模式,不断扩展了传统商圈的服务功能,也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据桥西区发改局局长赵雪飞介绍,该综合体2011年仅商业部分销售收入即达到11亿元。

如今,像万象天成这样的高端商务楼宇项目,桥西区还有一大批已建成和在建,其中不乏“20+X”全市商贸服务项目。它们的共同特点是承载力强,功能齐全,品位高雅,为总部企业入驻提供更高品质的立体空间和服务平台。计划今年10月份开业的金正海悦天地项目,总投资18亿元,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是集商业商住、酒店式公寓、五星级写字楼、商务会展、高档住宅和都市园林景观于一体的超大型现代综合楼宇。投资170亿元的20+X重点商贸服务业项目——祥云国际“吃遍中国”,正在西三教村的土地上拔地而起。投资200亿元的省会次中心城市西南高端商务商贸区,是在西二环、南二环以内合围500亩土地,打造30-40栋现代化商务楼宇,以总部经济、国际贸易为重点发展方向的高端商务经济集聚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桥西区正在谋划的新开工项目华润综合体和盈伴国际广场,预计总投资为110.35亿元,投资强度可达110.35亿/平方公里,将成为全市投资强度的区域之一。

——相关阅读——

看“被动房”如何勤俭持家

国内“被动房”在石开工 将来推广至住宅

石家庄水源街兴凯路至和平西路段断交施工

拆迁无罪促销万岁 省会新一轮购房潮一触即发

郎咸平:买房与租房的区别 99%白领家庭会破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