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多家银行再度上浮存款利率至上限 银行未见“存款搬家”潮

——中信、民生、光大再修改存款利率

燕赵都市报  作者:武岩生  2012-06-22 08:01

[摘要] 自央行6月7日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同时允许“存款利率上限调整至基准利率的1.1倍”之后,各大银行机构纷纷调整存款利率,部分商业银行上浮存款利率,但多数保持了降息前的利率水平,并未达到1.1倍的浮动利率上限。

自央行6月7日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同时允许“存款利率上限调整至基准利率的1.1倍”之后,各大银行机构纷纷调整存款利率,部分商业银行上浮存款利率,但多数保持了降息前的利率水平,并未达到1.1倍的浮动利率上限。

值得注意的是,6月13日,中信、民生、光大三家银行的一年存款利率还是3.5%,与工农建中交行等五大国有银行保持一致。14日,中信银行和民生银行官网挂出了新的利率表,将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调整为3.575%,6月15日光大银行也做出了这一调整。伴随着央行扩大各银行利率浮动的区间,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也在悄然分化。

银行净息差或收窄25个基点银行打起白刃战

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3.5%下调0.25个百分点后为3.25%,如果在此基础上上浮1.1倍,则为3.575%,比降息前的水平还高0.075个百分点。再加上贷款利率下调和下浮,银行净息差将显著收窄,因此,综合考虑此次降息和调整利率浮动区间,将导致银行息差下降约25个基点,业内人士坦言,银行业“白刃战”已经来临。

经过此次光大、中信、民生三家银行上调之后,10家股份制银行中已经有8家上浮到顶,仅剩招商银行和浦发银行仍然坚守一年期定期存款3.5%的利率水平。与股份制银行相比,国有工、农、建、中、交五大行1年期存款利率依旧维持在3.5%。

10万存款一年差出三百多元

“我正好最近有一笔存款到期,以前因为银行存款利率都一样,我总是习惯存款到期后继续在同一家银行定存。”昨日,中信银行石家庄翟营大街一家支行存款的周女士表示。

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以10万元1年期存款为例,如果执行3.25%的基准利率,年利息收入为3250元;如果执行3.5%年利率,利息收入为3500元,如果执行上浮到顶,即3.575%的年利率,则利息收入为3575元。相比之下,一年可多收入利息325元。看来市民货比三家是值得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