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已批准预售房产也可抵押贷款加快开发商资金回流

————石市规范开发商贷款条件

河北青年报  作者:王亚楠  2012-06-20 10:48

[摘要] 今后,石市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但是尚未销售的房屋也可以办理抵押贷款了。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石市允许对已取得商品住房预售许可证、尚未办理预售合同备案的商品住房,进行抵押担保,以加快开发企业的资金回流。

今后,石市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但是尚未销售的房屋也可以办理抵押贷款了。记者昨日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石市允许对已取得商品住房预售许可证、尚未办理预售合同备案的商品住房,进行抵押担保,以加快开发企业的资金回流。

■已售房屋开发商不得抵押

日前,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已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房屋办理抵押的规定》,其中,已批准预售的房产,开发企业拟用其进行贷款抵押担保的,由开发企业向房地产市场管理中心提出贷款抵押担保申请,并提交预售许可证原件及抵押房产明细,同时书面承诺用于抵押担保的房产均未出售,并在媒体公告五日。

石市住房局相关人士表示,此举是为进一步规范房屋预售过程中的抵押担保行为,保障购房人的合法权益。放宽了商品房抵押担保条件,增加了开发企业的融资手段。

■ 抵押解除后才能再出售

据石市住房局相关人士介绍,石市住房部门将对拟抵押担保的房产予以限制,停止办理网上合同签约备案手续,也就是说,石市住房部门将限制拟抵押担保房产的销售,待抵押解除后,该房产才能再次进行销售。

据介绍,石市住房局将对拟抵押担保的房产的预售许可证办理变更手续,变更后的预售许可证、预售房屋明细表要在石房网上进行公示。变更后的预售许可证等相关资料,到房屋资产权属登记监理中心办理抵押担保房产的预告登记及抵押预告登记。预告登记的房产必须是与形象进度相符的在建工程。

“此举主要是为了防止已抵押担保的房产再次销售,进行风险控制。”上述人士说,已批准预售房产也可抵押贷款的做法在有的城市已经实行。

——相关阅读——

房价跌幅收窄 购房者心理微变跃跃欲试

房价环比上涨城市增加 楼市调控难言放松

六月楼市升温?石家庄惊现开盘卖房千余套楼盘

石家庄楼市调控不放松 “价稳量增”格局或延续

5月近八成城市房价同比下降 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