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出炉 省会房价环比持平

燕赵晚报  作者:陈霞  2012-06-19 07:06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0个。省会石家庄5月房价环比与上月持平,但同比跌幅继续加深。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0个。省会石家庄5月房价环比与上月持平,但同比跌幅继续加深。

21城市价格持平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6个。虽然5月份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比4月份增加了一倍,但是环比价格上涨的大连、南昌等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从同比数据来看,楼市调控效果比较明显。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5个,比4月份增加了9个;上涨的城市有15个,涨幅均未超过1.4%。

石市房价环比持平

在最近几个月的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房价统计数据中,河北入统的三个城市石家庄、唐山和秦皇岛房价环比变化幅度甚微,基本以持平和微降为主。

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石家庄房价环比4月份持平,而唐山、秦皇岛房价环比都微降了0.1%。虽然环比数据基本持平,但是同比跌幅还在继续加深。5月石家庄同比房价下跌0.4%,继4月份出现三年同比首降后再次出现下跌,且跌幅增大到0.4%。唐山、秦皇岛同比跌幅分别也增大到0.3%和0.8%。

从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分类情况表来看,石家庄的90平方米及以下住宅环比跌0.1%,同比跌0.5%;90—140平方米之间的住宅环比持平,同比跌0.2%;140平方米以上住宅环比上涨0.1%,同比跌0.8%。数据显示,140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已经率先出现上涨态势。二手住宅方面,三地房价都有不同程度下降,但环比降幅都在0.4%以内。

石市成交量回暖

成交量方面,5月份多地楼市成交量呈现回暖趋势以及明显的复苏迹象。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约2.9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2.4%,降幅比前4月缩小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7万亿元,同比下降9.1%,降幅缩小2.7个百分点。

据“石房在线”楼市行情数据显示,5月份石家庄商品房共备案2834套,环比4月份上涨15.8%,备案面积为231729平方米,环比4月份上涨3.3%。石家庄市房协副会长李水源介绍,4月份石家庄新房和二手房总交易量近60万平方米,5月份总交易量达到80万平方米,市场回暖明显。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楼市变数是购房者预期。央行连续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三年半以来首次降息,对资金紧张的房地产市场仍是持续利好消息。这也明显拉动着市场成交量的复苏。从目前形势来看,虽然楼市成交量有所上涨,楼市呈现回暖迹象,但房企去库存压力依然明显,预计“以价换量”未来将继续成为很多开发商的共识。

推荐阅读:

六月楼市升温?石家庄惊现开盘卖房千余套楼盘

烈日炎炎省会成交量暴涨 助推本地楼市火爆

新一轮购房潮重现楼市 业内认为房价年内不暴涨

南京又现连夜排队选房 开发商“不信”楼市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