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积极配合金融部门 严格执行住房信贷政策

新华网  作者:张晓松   2012-06-18 15:34

[摘要] 针对近期媒体关于房地产信贷政策将有所松动的报道,住房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18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积极配合金融部门,继续严格执行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针对近期媒体关于房地产信贷政策将有所松动的报道,住房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18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积极配合金融部门,继续严格执行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这位发言人说,住房城乡建设部注意到,人民银行、银监会已经分别澄清了个别媒体关于房地产信贷政策将有所松动的曲解报道。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积极配合金融部门,继续严格执行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这位发言人再次强调,当前各地要坚决按照中央要求,继续坚定不移地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工作。特别是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等措施,巩固调控成果。

此前,央行新闻发言人已就“央行特急文件调整利率及其涉及房贷利率”一事作出回应:中央银行和监管部门对个人住房贷款一直实施有效的政策引导和审慎性监管。个别媒体称“央行特急文件规定首套房贷利率可七折”,有意曲解央行政策意图,有市场炒作之嫌。

银监会也发布声明称,近日有关媒体报道银监会降低了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风险权重“纯属误解”,风险权重为50%,未做任何调整。

相关阅读:住建部强调巩固调控成果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人士表示,要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努力促进三个“合理回归”。一是促进地方政府心态的回归,逐步减少对房地产业的依赖;二是促进开发企业心态的回归,回归到售价与投入和合理的利润相匹配;三是促进购房者心态的回归,一方面要保证居民合理的自住性需求,另一方面要对投资、投机需求继续保持高压态势。

“史上最严”的房地产调控似乎到了一个十字路口。

3月份以来,各地楼市成交量持续回暖,大多数降价的项目停止降价,部分项目价格开始反弹。央行连续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三年半以来首次降息,虽然意不在救楼市,但对资金紧张的房地产市场仍是一剂强心针。一些城市微调了楼市政策,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放松了调控。楼市的“价格底”和“政策底”似乎都已形成,不少购房者又开始感到恐慌。

尽管面临着稳增长的压力,但房地产调控的任务还没有完成,房价没有回到合理价位,长效机制改革也才刚刚起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特别是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等措施,巩固调控成果。

——相关阅读——

微调助威 省会下半年房价恐怕要反弹

央行银监会否认房贷放松 不要一厢情愿

"购房热"延续 央行降息后的楼市何去何从

任志强:如果现行政策不调整明年房价会大

央行降息 石家庄各股份制银行存款利率却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