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央行降息 石家庄各股份制银行存款利率却上涨

——多家股份制银行上浮存款利率至1.1倍 基准利率几近绝迹

燕赵晚报  作者:刘文静   2012-06-11 05:35

[摘要] 央行降息了,存款利率却涨了——这是此次降息带来的“怪现象”。由于央行首次允许各家银行可有限度上浮存款利率,激发了一场银行间的利率大战。降息仅仅三天,几乎所有的银行都上浮了利率,有的银行甚至一天一变,部分股份制银行上浮到1.1倍的上限。储户中出现转存现象。

央行降息了,存款利率却涨了——这是此次降息带来的“怪现象”。由于央行首次允许各家银行可有限度上浮存款利率,激发了一场银行间的利率大战。降息仅仅三天,几乎所有的银行都上浮了利率,有的银行甚至一天一变,部分股份制银行上浮到1.1倍的上限。储户中出现转存现象。

多家股份制银行上浮存款利率1.1倍

自央行宣布从6月8日起降息,两天之内各家银行的存款利率已从降息到上浮走出“V”线。

反应最快的是国有五大银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在降息首日集体宣布上浮一年期存款利率0.8倍,即维持原来的3.5%。股份制银行的反应相对滞后,但仅仅过了一天,几乎所有的股份制银行也上浮了存款利率,部分银行直接上浮1.1倍达到央行规定的上限。

昨日记者一一咨询了多家银行,发现建行、工行、农行等国有银行维持了3.5%的利率。股份制银行则普遍比前一日上浮了利率。浦发银行在8日的一年期存款利率还是3.25%,9日就涨到了3.5%;民生、光大等银行的存款利率也从3.25%涨到了3.5%;兴业银行则直接从3.25%涨到了3.575%的上限。截至昨日,已有河北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三家股份制银行的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了1.1倍。与基准利率相比,上浮1.1倍后,储户一万元存一年可多挣32.5元的利息。

记者留意到,各家银行争夺的重点是一年期及一年期以下的定期存款利率,而2—5年的定期存款利率则变化不大。

部分储户转存

业内提醒算准了

“哪家银行出的利息高,就在哪家存呗!”市民张女士的说法代表了绝大多数储户。在各家银行的利率变化中,已有部分储户开始将定期存单进行转存或者考虑转存。

转存合不合适?银行人士提醒一定要多想想多算算,如果把一家银行的定期存款取出来再到另一家银行重新存,那么肯定会损失原来银行的定期利息,损失与比一比,合适就转,不合适就不转。目前业界公认的“转存临界点”计算公式为:合适的转存时限=360天×存期×(新定期年息-老定期年息)÷(新定期年息-活期年息),其中存期为年,不足年的折成小数。在此期限内转存就合适,超出这一期限就不合适。

——相关阅读——

石家庄市公积金贷款新利率执行

央行降息 石家庄各股份制银行存款利率却上涨

搜房网友大吐槽:央行降息 买房当心被"割羊毛"

房子卖不动销售降一成 5月CPI涨3%创两年新低

降息对楼市间接利好 部分刚需观望者出手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