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住房进入全装修时代?

————5年内河北新建住房全装修比例不低于60%

河北青年报  作者:王亚楠 李国静 田娜  2012-05-26 07:03

[摘要] 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河北争取通过5年的努力,新建住房全装修比例不低于60%;设区市基本实现住房全装修竣工。全装修,拎包入住,想起来还真是美。但要说进入“住房全装修”时代,看来不只是“拎包入住”这么简单……

历时半年,劳心费力,省会任先生终于搞定了自己的新房装修。搬进新家的他坦言这辈子都不想再装修房子了。装修房子,既想省钱省心,又想舒适合心,谈何容易?

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河北争取通过5年的努力,新建住房全装修比例不低于60%;设区市基本实现住房全装修竣工。全装修,拎包入住,想起来还真是美。但要说进入“住房全装修”时代,看来不只是“拎包入住”这么简单……

河北住房进入全装修时代?

发布

■省会精装房比例每年至少增10%

住房全装修是指房屋交付时,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装饰、管线及终端安装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也就是平时说的精装房。

“我也想一步到位,自己省心又省事,可哪有那么多精装修房子让我选?”任先生说。有和他一样困扰的购房者,有望随着省住建厅发布的“全装修房发展规划”解决难题。

省住建厅发布,河北争取通过5年的努力,新建住房全装修比例不低于60%;设区市基本实现住房全装修竣工。

今年起,新建住房全装修比例,石家庄、唐山逐年按不低于10%的比例增加,其他各市逐年按不低于7%的比例增加。石家庄、唐山、廊坊、邯郸要率先推行住房全装修,中心城区新建住房实行全装修的面积,要达到年度竣工面积的30%以上。

说法

■河北或将开始进入住房全装修时代

似乎,河北省已经进入毛坯房倒计时,开始迈入住房全装修时代。

对此,上海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在房地产市场商品房与保障房双轨制的背景下,商品房开发的土地资源表现出越来越稀缺的价值,这要求开发商善待每一块土地,做精品化的市场开发。开发商选择精装修能化地实现项目的价值,比如可以借精装修给户型附加一定的风格和概念,从而营造产品的差异化,进行差异化市场竞争;开发商可以借此提升项目的形象及档次等。

房产业内人士赵猛则认为,住宅全装修可推动开发企业的竞争升级,楼盘的品质将得到整体提高;对于购房者来说,将迎来拎包入住时代,实现居住升级换代。

■“砸了这家砸那家”有望越来越少

尽管自家的装修已经结束,任先生每天清晨还是会被邻家刺耳的电钻声的砰砰声惊醒。他不知道,漫长的“装修时代”自己还要忍耐多久。

但购买了省会某小区精装房的谢先生,则少了这些烦恼。“精装也有精装的好处,以后房子出现问题直接找物业,避免了装修游击队拿过钱就不保修这种情况。精装修也避免了入住前半年楼道里总是乌烟瘴气,到处都是水泥砂子灰尘满楼道油漆味,大家都在抢电梯等情况。”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说,全装修住房可以完全省略费心费力的装修过程。

装修住房的装修布局,由开发商统一规划,不会出现业主自行装修对房屋结构及原有管线的变更,避免了成本的浪费及对房屋可能产生的损伤。春晚小品“装修”中的经典台词“东风吹,战鼓擂,装修离不开黄大锤。砸了这家砸那家,让我砸谁我砸谁”描述的场景,有望越来越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