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新房网签量高位运行 连续三周超2000套

广州日报  作者:蒋悦飞  2012-05-25 14:56

[摘要] 一季度经济数据下行,中央再次喊出“保增长”的口号,而扬州买房补贴新政首次得到住建部有关官员肯定,政策似乎在朝有利于房地产的方向发展。市场上,广州新房成交量连续三周超2000套,网签数据更是暴增46.3%,各地市场以价换量效果明显,五月市场成交回暖势头不减。

一季度经济数据下行,中央再次喊出“保增长”的口号,而扬州买房补贴新政首次得到住建部有关官员肯定,政策似乎在朝有利于房地产的方向发展。市场上,广州新房成交量连续三周超2000套,网签数据更是暴增46.3%,各地市场以价换量效果明显,五月市场成交回暖势头不减。

进入五月以来,广州新房网签量持续高位运行,连续三周超过2000套。特别是在新盘降价风刮到的番禺区,网签成交量就节节攀升,到上周为止,该区的成交量已经连续上涨6周,2012年以来首次超越增城和花都,位居片区成交排行榜位。

网易房产数据中心的百盘调查数据显示,和上个月相比,这个月网签套数环比暴增46.3%,网签面积环比增加42.6%。而全市网签均价环比微降1.9%,其中十区网签均价环比下滑3.2%。

据中原地产监测,54个大中城市5月前17天新房成交量环比增长约3成,较三月份同期数据亦高出约12.6%。

房企融资环境有望改善

在最近两个事件对房地产的影响非常微妙:一是保增长的重新提出,二是扬州购房补助政策得到认可。经纬研究中心Wendy分析称,迫于经济下行的压力,目前更多是巩固调控所取得的成果,在防止房价过快上涨的大前提下,支持刚需入市。Wendy预测,更多地方或将加入“微调”行列,同时不排除中央将出台调低二套房首付的政策,以刺激房地长市场,将房地产因调控对经济造成的影响进一步降低,但今年取消限购限贷政策的可能性较低。

而克尔瑞研究中心评论员李泽蔚预计,年内房企融资环境有望得到改善。而货币政策放松,必然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引发通货膨胀,而在中国应对通货膨胀的主要方式就是购房。

13个典型城市前5月土地出让金锐减41%

不过土地市场依旧冷清,在高库存压力下,不拿地已经成为开发商市场常态。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成都、南京、杭州、苏州、武汉、长春、长沙为代表的13个城市,在2012年土地出让金锐减,截至5月24日,合计土地出让金为1292.3亿元,同比下调幅度高达41%。

而前4个月十大标杆房企的权益购地总金额为189亿元,同比更是大降63%。今年前4个月十大标杆房企权益购地金额与销售金额的比值仅为12%,这一水平是自2008年以来的位。

国土部公布的计划中,今年住房用地计划供应17.26万公顷,较去年计划下降约2成,其中商品住宅用地下降约13%,保障房用地则下降约3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