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灵寿粮食局大院出租70年?

燕赵都市报  作者:徐东洲 李保健   2012-05-08 08:44

[摘要] 国有土地能够出租70年?这闻所未闻的事情就发生在灵寿县!日前,记者接到群众举报,灵寿县粮食局国有土地性质的办公大院里有私人正在大兴土木,当地城建部门前去制止时,施工方竟然声称有权在此处土地上动工,因为他们租用了粮食局大院,租期竟然长达70年!

国有土地能够出租70年?这闻所未闻的事情就发生在灵寿县!日前,记者接到群众举报,灵寿县粮食局国有土地性质的办公大院里有私人正在大兴土木,当地城建部门前去制止时,施工方竟然声称有权在此处土地上动工,因为他们租用了粮食局大院,租期竟然长达70年!当地群众质疑说,这是典型的“以租代卖”,其后果就是国有资产的流失。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先后两次赴灵寿对此进行调查。

萧条蜗居的县粮食局

灵寿县粮食局坐落在灵寿县城中心的繁华地带,说其繁华,是因为很多县直机关都在这条路上水平分开。然而,要想找到粮食局却非易事,按照当地人指示,记者才在一家饭店的门脸下辗转找到粮食局的大楼。此楼共三层,醒目的招牌却是“小肥羊”饭店,只在门口的东侧,挂着一块一尺见方的镀铜铁牌,告诉人们这里就是粮食局所在。粮食局与饭店共用一楼大门及楼梯,只是在上二楼时才分开,一侧通往饭店,一侧通往粮食局。

二层东侧的半层楼就是粮食局的蜗居所在,楼道内光线昏暗,几个为数不多的办公室设备陈陋简单。县粮食局局长苏金荣告诉记者,别看现在粮食局如此落魄,当年也曾风光过,三层的办公大楼是当年的大楼之一。如今的粮食局,能出租的地方全已出租出去,一楼是汽车装饰,二三层是饭店,后院已经建成了一所夜总会,正在建设的到底是什么,连他自己也不清楚。

在苏局长的办公室往外望去,记者注意到,粮食局大院的最北侧一座装修豪华的夜总会与寒酸的办公大楼形成了鲜明对比,而在院落西侧一座占地约300平方米的建筑正在施工。粮食局西侧与灵寿县中国人民银行之间的占地100多平方米的过道原来是粮食局出入的大门,如今也搭起了脚手架正在施工。

一份神秘的租赁合同

这些土地都被出租了?苏局长对此做了肯定的回答,他说,自己接任局长职位两三年,上任时这些土地就已被出租殆尽,“我自己可是一块土地都没有出租,包括下面各粮站的场地。”他表示,大楼及大院最北端的夜总会的出租情况他多少知道一些,而现在正在动工的地方,是去年冬天对方开始施工时他才知道的。当时对方开始挖沟,他前去制止时,对方才向他出示了一份租赁合同,证明这块土地已经被施工方租用。

苏局长说,他是次见到这份合同,上面有粮食局的公章。事后,他从粮食局的档案里也找到了这份合同,合同期限确实是70年,是由时任局长签字的。然而,当记者要求查看一下这份合同时,一直健谈的苏局长却顾左右而言他,以各种理由推脱。苏局长说档案室在三楼,而三楼承租方安装了铁门,粮食局方没有钥匙无法进入,而且联系不上承租方。当记者通过采访手段让承租方打开三楼大门后,苏局长却又说找不到掌管档案室钥匙的职工。记者先后两次到灵寿县粮食局采访,苏局长都以同样理由回复,这份租期长达70年的租赁合同始终未能向记者出示。至于合同具体内容,除了确认是70年期限外,承租方是谁、租赁形式、土地如何使用、租金多少及如何支付,苏局长都表示记不清楚了。

记者试图通过苏局长联系其前任局长,苏局长则称前任局长退休已几年,电话已经更换联系不上,除非其来局里办事。

——相关阅读——

高新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石市4月6个项目获预售许可

石家庄市城市综合体过剩了吗?

:石家庄4月房地产市场报告

6月25-29日 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暂缓受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